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连网奥睿打造家庭智娱新方式 转型家庭AIoT生态平台

资讯 TOM    2018-07-04 08:54

今年是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投资落地生根30周年,三十而立之年,富士康与时俱进,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正在撕掉代工厂的标签,针对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和面向消费者的家庭科技服务做两手布局。

6月6日,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在公司30周年高峰论坛时表示,“而立之年的富士康,将全力推动智能制造,尽力成为中国先进实体经济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领头羊。”

近日,在创造A股IPO最快过会纪录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敲钟上市,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

与此同时,作为富士康旗下独立域名的电商平台,富连网也正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承担着集团转型、连接终端消费者的发展重任。5月29日,2018富连网&奥睿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以“打造家庭智娱新方式”为主题,宣布富连网将与儿童智能先行者奥睿协力以儿童早教为切入点,通过将富士康“人字战略矩阵”与奥睿的IP资源结合,打造家庭IOT儿童智能生态典范。

而夏普是富连网AIOT平台的重要成员,据悉,奥睿推出了专门匹配富连网成员夏普电视的机器人产品——乐迪机器人,与夏普智能电视组合套装销售,用产品组合的形式同时满足家庭娱乐和早教益智的需要。

富连网奥睿打造家庭智娱新方式 转型家庭AIoT生态平台

切入蓝海市场 智能生态链培育儿童成长新方向

根据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婴儿或儿童花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时间越多,便越有可能出现言语延迟的症状,正在处于语言发育期的孩子迷醉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手指与屏幕的交互,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可能会导致语迟、甚至自闭。在现代化装备更普及的美国罹患自闭症的孩童比例攀升,过去估计每68人里有一人,如今每59人就有一人患自闭症,很多家长对此忧心忡忡。

在当下早教场景难以得到满足的情况下,亚马逊、谷歌、微软、百度等中美科技巨头齐齐切入儿童AI市场,智能家庭教育市场潜力浮出蓝海。

在这样的背景下,富连网与奥睿合作布局早教市场,首先给用户一个革命性的现代化早教平台。双方将在产品端、内容端、销售渠道端、营销推广端、会员及大数据端全方位深度合作,以乐迪智能机器人联动夏普智能家电的产品,共同在渠道和营销投入发力,把电视场景升级为儿童智能终端内容交互与教育学习核心场景,营造家庭IOT生态。

此次富连网奥睿强强联合,实为深化生态链伙伴关系,拓展垂直市场的应用体验,实现面对家庭终端的消费场景延伸。作为家电行业领军企业,家庭场景一直是夏普关注的核心。富士康赋能夏普打造的8K生态链,使得夏普在8K技术积累方面已走在行业前列。而搭载AI系统的夏普智能电视,可以通过乐迪机器人作为操控更友好的智能家居新入口,用户只需对着乐迪机器人说句话,电视就能够根据其语音指令,完成想要完成的操作。物随心动全新的交互模式,让孩子学习知识、丰富心灵的同时,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多说话、多交流、多动作,在培育孩子灵慧的同时,塑造健全的性格。

由此,上述战略合作发布会公布了富连网与奥睿第一步合作——夏普智能电视与乐迪机器人的无缝对接。乐迪是动画片《超级飞侠》中世界最快的汽车,萌萌的外形和在动画片中勇敢无畏的性格,备受儿童喜爱。乐迪机器人是奥睿推出的智能陪伴机器人,能够与儿童交互对答,并作出动作反馈,具有陪伴、教育、娱乐等功能。据悉,乐迪机器人会与夏普电视组合套装销售,用产品组合的形式同时满足家庭娱乐和早教益智的需要。

儿童是电视最重要的用户之一,看电视是儿童高频使用场景,用乐迪机器人升级电视场景应用,摆脱遥控器束缚,改变儿童与电视交互形式,AI改变电视输入与输出,让家庭大屏智能化互动并形成教育化游戏课程,成为智能家庭重要组成。夏普电视联手奥睿,打造学龄前最佳内容源,完善家庭娱乐场景,完善以电视为核心的生态布局,引爆早教市场需求。

夏普高层曾在演讲中谈道:“目前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智慧科技催生了我们的想象力,但互联网到底改变了我们什么呢?没有互联网的时候,那时的电视是一台传输节目的‘盒子’,我们通过这个‘盒子’了解外界,丰富自己的认知水平;有互联网之后,我们通过这个‘盒子’看喜欢的内容,沉浸场景深度体验,这个‘盒子’释放了我们的兴趣,粘合和不同时空界的伙伴关系。今天的夏普,更愿意把电视看作‘家庭场景连接器’,它仍然包括刚才电视所承载的所有功能,但是在智能生活的构想上,‘场景连接器’可以联动夏普白电,在居家场景收集反馈主人的行为,进行语音交互,逐步深度学习;也能融入智能社区,管理服务居民生活。”

智慧革命撬动了交互革命,释放出家庭场景的深度技术交互。而这一切,建立在夏普AIoT的规划上,即人工智能物联网。当人工智能遇上物联网,设备将能够通过各种方式预见我们的下一步行动,实现超越互联网领域的新的历史进程突破。富连网和夏普将聚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技术能力,打造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产品,同时让万物互联的云端作为强大基础,衍生出更多智慧解决方案,刺激我们重新认知身边的事物,搭建未来智能社会。

这也与富士康和夏普以人为本的“人字战略矩阵”不谋而合,即围绕智慧家庭对食物、水、空气三方面需求,夏普将把产品线从彩电、空气净化器等向外延伸。富连网AIoT战略布局即是以家庭场景连接器为核心,实现多场景布局链接端口。

赋能合作伙伴 打造智能家庭全产业链生态平台

在此次夏普和奥睿的战略合作中,作为富士康大家族一员的富连网,承担着集团E贸转型、连接终端消费者的发展重任。在富士康未来转型之路上,富连网不仅负责夏普、诺基亚、Infocus等品牌的市场运作和推广,更有着“成为全球领先的AI大数据科技服务生态公司”的宏大愿景和丰富的职能架构。

对于富连网的使命,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形象地形容道,“我们要从站起来变成躺下去”,要把富连网从原富士康制造产业链条中的一员变身一个横向独立平台。除了原有“站着”利用富士康所拥有的数据、技术与专利,服务支持制造业企业转型,还要“躺下去”,让富连网面向家庭终端零售用户,从一个3C网站转化为一个综合平台。

“这个平台上不只有夏普的家电产品,还有富士康即将要推出的各式各样的新产品,核心当然还是家庭物联网生态,后面会加上自身的服务、内容、制造这几个不同的板块,去实现C2C(Component To Consumer),从富士康的零组件到最后的终端消费者,整个产业链都会照顾到”,袁学智称,“过去,富士康的布局就像是散落的珍珠,而现在要做的是一颗一颗找回来,把它串到一起,形成真正完整的形态。”

据悉,依托于总集团强大的创新、研发、生产制造和供应链能力,富连网构建了以用户为核心,产品为基础AIOT平台,汇聚“富连网 Smart Home 产品链+富连网OMO新零售+富连网Business+富连网Education+富连网Service”的智能家庭科技服务五大生态,形成闭环。

富连网战略运营负责人吴佳娟表示,作为转型面向智能家庭全产业链的生态平台, “连接”这两个字对富连网来说极为重要。今后富连网将会吸收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加入平台,除了承担集团E贸转型,最主要的是连接终端消费性的产品,包括消费者等。

吴佳娟称:“基于富士康30年来累积的不仅是创新,还包括制作、生产、研发整个工业链条支撑,富士康有能力把富连网打造成一个资源、资本、价值、利益共享的生态平台。我们希望用‘赋能’这两个字来赋能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包括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夏普与奥睿机器人战略合作,即是给合作伙伴一个入口的体现。

袁学智表示:“富士康从过去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封闭的公司,转型变成一个开放的、平台化的公司,这是富士康这几年转型的重点。”

AI技术创新引发智慧革命,将加速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融合,而智慧革命技术能撬动交互革命,将驱动用户体验实现跨越式升级。智慧家庭的美好生活仍需要一个完善的智能家庭科技服务生态的支撑,这也正是富连网正在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