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键查询农产品行情,今日头条提升三农信息服务效率

资讯 TOM    2018-07-04 09:22

7月2日,今日头条在广西灵山苏屋塘村举办了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会上发布了《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在这份白皮书里,今日头条围绕“三农信息创造价值”,梳理了过去一年今日头条各产品线(头条号、西瓜视频、微头条、悟空问答等),在三农信息普惠方面的工作进展。

一键查询农产品行情,今日头条提升三农信息服务效率

今日头条三农负责人李翼北表示,今日头条通过完善人工编辑和机器学习,拓展产品服务功能和形态,有效降低了用户获取信息的门槛,助力技术下乡。

例如今日头条设置三农频道,将农户最关心的问题设为功能按钮置顶,一键查询农产品、猪价、农业机械行情,提升服务效率。

一键查询农产品行情,今日头条提升三农信息服务效率

平台还涌现一大批优质、专业的三农创作者,提供优质的图文资讯,免费为三农用户答疑解惑。河南90后小伙“猪倌巴巴”,免费分享畜牧养猪知识,成为畜牧行业中最受关注的自媒体,把农牧和养猪技术带给了更多需要的用户。“稻麦巴巴”、“农机内参”、“粮油市场报”等三农问答专家,为农户送去了种植技术、购买农具、农村生活等实用窍门。

目前,今日头条平台内已经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农贸行情、农产购销、惠农服务等资讯类别。他们分享的养殖、农牧等三农知识,让三农用户不管身在城市或乡村,都能平等地获取。

海量信息+人工智能,带来了三农信息普惠的可能。三农信息为三农用户创造了三种价值:一是经济价值,凭借精准的信息分发,今日头条帮助特色农产品找到需要的消费者;二是技术价值,三农专家带动技术下乡出海,让三农用户平等免费获取三农技术和知识;三是人文价值,今日头条提供多样化的创作体裁和便捷的创作工具,助力传播农村美好文化。

一键查询农产品行情,今日头条提升三农信息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