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善寺让西安又火了一把

资讯 TOM    2018-07-04 10:25

现在抖音上最火就数西安了!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抖音上关于西安的视频数量超过61万条,总播放量超过36亿次,点赞总量超1亿!就连抖音总裁也说,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抖音要从西安出发!

近日来,抖音播出的一组邢东绘画西安大兴善寺真言宗八祖像的视频将世界各地的人们视线吸引到了西安著名皇家寺院、中国佛教八大祖庭之一、唐密宗发源地——-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让西安又火了一把

观众们在抖音上看到艺术大师邢东用流畅的笔法描绘了失传千年的的唐代真言宗八祖像,龙猛、龙智、金刚智、不空、善无畏、一行、惠果、空海大师这八位菩萨,所绘法相庄严神圣,神态生动逼真,充满着无比的智慧。许多网友看了邢东抖音视频之后评论:“原来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发祥地在西安大兴善寺啊!”“我现在就买票去西安!”让人激动之余纷纷心旷神怡向往之,西安的文化魅力可见一斑。

大兴善寺让西安又火了一把

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西安游览,自然少不了遍尝美食,游览宏伟的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的雄姿,书法爱好者的天堂—碑林,历史爱好者必去—西安历史博物馆,还有唐代佛教八大祖庭之首的密宗祖庭—大兴善寺。唐宗祖庭大兴善寺曾是隋唐皇家寺院,中国“佛教八宗”之一“密宗”祖庭,隋唐帝都长安三大译经场之一,大兴善寺历来都是举世公认的中国佛教唐密祖庭。此次邢东大师绘画的真言宗八祖像的诞生,无论从艺术高度还是佛教文化传承来看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振兴,复兴中国当代唐密文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宝藏灿若星辰。自周秦汉唐以来十三朝帝王都曾在这里建都,文化艺术根基极为深厚。历史上留下多少著名的文学作品、绘画作品和诗词歌赋,也诞生了无数的名流雅士。近年来,陕西的影视、文学、艺术更是人才辈出,产生了许多在国内外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作品和名人明星;国际大腕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国际艺术大师邢东的油画以和为世界顶级奢侈品代言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景甜、张涵予、张嘉译、闫妮、郭达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也让人们记住他们的电影和小品的同时也深深地记住了西安。

大兴善寺让西安又火了一把

谈到大兴善寺,不得不说到唐代画圣吴道子,他擅画佛道、人物、长于壁画创作。开创了线描绘画方式,现存的敦煌唐代壁画的作品中都是“吴带当风”的笔法,一直到当今的中国画家们用的还是他的线描绘画方式,可见影响之深。他曾于长安、洛阳两地寺观中绘制壁画多达300多幅,其中大兴善寺就有多幅。

此次邢东先生绘画唐真言宗圣像,考虑到唐代的佛教文化,就参考使用吴道子的线描手法和邢东开创的“辉煌画派”的染色方式,将失传千年的圣像绘制完成。

大兴善寺让西安又火了一把

西安又火了一把;因为抖音,因为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因为唐密祖庭大兴善寺,因为邢东先生令人震撼的艺术,因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与传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