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精益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助力中国制造2025

资讯 TOM    2018-07-04 11:10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成立

上海2018年7月2日电-- 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战略深入对接和时代发展,6月30日,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成立仪式暨2018中国精益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浩然高科技大厦顺利举行。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成立精益管理学院,不仅仅是“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是“推动企业价值创新与互联”。中国精益生产与精益管理的普及和推广,可以打造企业价值再生新常态,形成国际性的产业资源整合,被称作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

原上海市副市长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工信部国际人才交流处处长马丽,上海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处长刘平等领导均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现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和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共同为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揭牌。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交大产业投资集团,新南洋股份公司,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等领导,与现场百余名企业家、行业精英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精益管理学院的成立。

2018中国精益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和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共同为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揭牌

精益管理学院是在新时代下的深度探索,是交大教育集团继精益研究院之后成立的专注于人才培养的新机构,为中国企业产业升级、技术革新、精益管理和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建设中国精益服务领域第一品牌。如今,教育界与工商界互融发展是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必然趋势,是中国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优化企业管理结构的有效路径。精益管理学院的理念是“驱动企业/人财价值最大化”,以“推动企业价值创新与互联”为使命,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号召,以智慧输出为载体,做中国产业升级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精益管理学院将通过合纵连横,对标国际,结合中国企业实际,不断进行创新与实践,持续改善企业生产流程和组织管理,为企业提供最佳服务和体验,为企业量身定制精益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企业最佳运营效益,持续为企业发展创造价值,为客户满意创造价值,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全面快速转型。

现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处长刘平先生表示,上海市经信委印发了《关于上海创新智能制造应用模式和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将智能制造作为“上海制造”向“上海智造”转变的主攻方向,实施智能制造应用“十百千”工程,坚持应用牵引、软硬协同、分类施策、政府引导,大力推广智能制造应用新模式,建立智能制造应用新机制,到2020年,力争把上海打造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应用的高地、核心技术的策源地以及系统解决方案的输出地。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的成立将成为助力上海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为加快建设全球卓越制造基地奠定技术、管理和人才的全方位基础。

工信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处长马丽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布局建设精益对标管理创新中心、新材料创新示范中心和效率工厂等,并与精益管理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打造“中国先进制造长三角创新示范培训基地”的建设,从技术、生态、模式和人才四个方面推动长三角地区制造业高端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改造和创新转型,为长三角制造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打造央地合作、产学合作的典范。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在致辞时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国经济转型,尤其是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尤为重要。所谓转型升级,从制造业层面而言,就是要将行业之间生产要素再配置转向行业内部生产要素再配置,从而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交大教育集团董事长吴竹平先生表示,“中国智造”是当下的热门话题之一,随着“中国制造2025”同“工业4.0”战略深入对接和时代发展,工具的使用也趋向自动化、智能化,这意味着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将成为制造业重要发展趋势,对产业发展和分工格局将带来深刻影响,并推动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本次新成立精益管理学院,将会在原有的精益研究院基础上更好地拓展企业服务价值,推动中国产业升级和社会资源使用效率的提升。加速培养精益人才,帮助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为企业建立更健全的管理体系,成为支持企业进行管理转型与持续发展的推进器。精益管理学院是我们拓展业务领域,提升社会贡献能力的重要平台。未来,我们希望通过驱动内部人才价值最大化实现企业外部市场价值最大化,实现客户,合作伙伴,员工,股东共生共赢,为中国制造2025带来颠覆式的改变。

2018中国精益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交大教育集团董事长吴竹平发言

原丰田集团董事会董事,CFO,丰田金融控股集团CEO尾崎英外先生作为精益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也特地从日本赶来,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尾崎英外先生表示将积极推动精益管理学院与国外知名专家和机构合作,加深国际企业家间的交流互学,为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提高中国企业综合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价值创新与互联贡献力量。

2018中国精益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原丰田董事局董事CFO、丰田金融控股集团CEO 尾崎英外发言

成立仪式结束后,精益管理学院举办了首届中国精益高峰论坛。数百名来自制造业、教育业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精益管理对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作用以及实现工业4.0的架构建设”。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提到精益管理,不得不提机械化自动化,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多个领域的“大咖级”专家在演讲中不约而同提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对中国制造2025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上海市经信委吴春平博士做了题为“纵深推进智能制造全面赋能上海制造”的主题演讲,从产业需求角度分析了精益管理对智能制造的推动作用。他用上海企业精益求精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发展智能制造的优势,阐述了上海是智能制造的热土,更是实体经济的热土,智能制造是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擦亮新时代“上海制造”名片、推动上海制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秦威教授围绕《五问智能制造 -- 智能制造的趋势、核心与路径》作了专题分享。智能制造缘何兴起?制造业存在大数据吗?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制造业?信息物理融合为什么是核心?智能制造当前进度如何?带着这五个问题,秦威教授对智能制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讲解。在他看来,与德国和美国的智能制造不同,中国的智能制造有着自己天然的优势,中国“既是制造业大国,也是互联网大国”。

精益管理学院院长陈逸超在论坛中指出:产业协同是未来制造的趋势,信息化加速了信息传递速度,机械化自动化提高了生产效率,客观上要求管理质量和速度都必须同步提高,企业经营的本质是资源使用效率和质量的竞争,而这一点,精益管理是目前被全球企业所实践的最佳典范。

论坛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结合企业发展与精益服务的具体实践,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经验,探讨中国精益服务领域的创新发展方式,为进一步深化精益服务领域的实践,实现产业升级发展及产学研融合等关键问题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