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机器人只是“语音检索器”?作业帮:科技不能只做教育的锦上之花

资讯 TOM    2018-07-04 11:08

据浙江新闻热线报道:安徽的宋师傅为了辅导孙子学习,从购物平台订购了一台1500元的智能辅导机器人,希望能够辅导孩子功课。谁知机器人到家之后根本不像电视广告的介绍,问问题经常说“累了”然后直接给孩子唱起歌来,简单的一加一等于几,居然唱出“1+1=1”的儿歌。采访记者联系的商家解释说:百科知识、天气日期,歌曲小品等问题二蛋能够通过检索网上信息播放出来,但对于灵活多变的主观题,二蛋确实应付不来。宋师傅无奈表示实在不能用,以后只能拿它当收音机了。

智能机器人只是“语音检索器”?作业帮:科技不能只做教育的锦上之花

图片来自于新闻

听到这,对互联网技术稍微了解的人就会明白,所谓的智能机器人,不过是一个语音版的搜索引擎,并没有深度学习能力,所以如果想用它来辅导孩子功课,可能父母也根本不会省心了。那是不是现在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还停留在浅层次呢?对于孩子的课后辅导这一块,技术应用还无法真正用于学习场景当中?对此现象,一直致力于以技术驱动教育的作业帮表示:想要将技术真正用于教育,背后除了要有极强大的技术支撑之外,坚守教育初心也十分重要。

据悉,作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作业帮以庞大的技术团队做支撑,持续不断地把大量新技术如AI、Search、流媒体等先进的架构体系应用于平台之上,以保证即使有数十万用户同时在线,也能享受到清晰不卡顿的直播课服务。除此之外作业帮还拥有10余项OCR和检索核心技术专利,以便能够高效提升用户体验。然而,科技虽是作业帮的重要战略步骤,作业帮的负责人却表示:教育企业还需认清科技只是工具,教育才是目的。新技术的开发上线,还需做到真正对孩子的学习有所帮助,才能避免新闻中“二蛋变傻蛋”的现象。

从最开始的拍照搜题、一对一答疑服务,到现在风头正盛的作业帮一课,从作业帮业务不断发展来看,学生们对学习类工具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曾经或许只需要答疑解惑就可以完成学习任务,但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内容的增多,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内容之外,找到合适自己的成长内容,主动学习也成为了现在用户的学习需求。所以,作业帮一课在课程设置上,有了如专题课、长期课等多种选择,以便让学生真正能够得到学习帮助。

作业帮创立之始的初衷就是要解决孩子遇到难题没有人辅导的问题,从作业帮到作业帮一课,时间酝酿成海量的数据调研,技术精准触达每一位用户的核心需求,为孩子提供知识型的可靠陪伴,为家长提供具有信赖度的科技工具。

近几年,科技的应用在教育领域越来越广泛,不论是在线教育,还是直播课程,都能打破地域对优质师资的局限,让孩子们尽可能的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从长远的看,科技对教育一定是正向推动的,只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应用。家长们需要根据不同的需求,需要更加准确的选择合适自己和孩子的平台,才能获得满意的结果。

正如作业帮CEO侯建彬所说:“真正的教育是需要以人为本的教育灵魂的,而技术也只有嫁接在这样的教育之上才有用武之地,这犹如宝剑在高手手中才能发挥出最大价值。”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