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成红木:108道工序背后的工匠精神

资讯 TOM    2018-07-04 11:38

选料、锯木、开料、烘干、打坯、刮花、上蜡……二十几年来,中山市东成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成红木)每件家具都要经过108道工序,这背后是根植在企业基因里的“工匠精神”。

2007年,东成红木召开产品质量会议,张锡复董事长当场砸掉一对不达标的书柜,让大家看到了董事长对做好产品的决心和态度。

而二十几年来,东成红木坚守108道繁杂细致的工序,力求将每一个家具细节都做到极致完美。高品质已经根植在东成红木的基因里,从“中国制造”走向“精品制造”,它一次又一次赢得了大市场。

坚持“真材实料精挑国标红木

对于东成红木而言,为了保证品质、提升良品率,近年来通过设计改良和制造工艺提升,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建立了很高的品牌认知度,在新古典红木家具领域也发挥了最大的优势。

东成红木:108道工序背后的工匠精神


东成红木在2017年10月20至24日开启了一场“东南亚红木寻根之旅”,深入红木原产地实地探秘

从生产制造来考虑,选料是制作红木家具首先要经历的步骤,也是整个加工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东成红木在东南亚地区建立了多家高档木材生产加工基地,从源头上保障了占有一手良材。拥有国内屈指可数的数码控制烘干设备,有力地保障了家具的基础品质。此外,东成红木坚持“真材实料、精挑国标红木”的原则,用极为挑剔的态度挑选出最优质的红木。

东成红木:108道工序背后的工匠精神


东成红木坚持“真材实料、精挑国标红木”的原则,用极为挑剔的态度挑选出最优质的红木

108道工序 每一步都很严格

除了选料的考究,工艺的精密与否也直接决定了红木家具最后的品质和价值。业内向来讲究“三分料、七分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件优质的红木家具,其处理必须上下一致、表里如一,才能更持久耐用。东成红木一路走来,非常重视产品质量。

东成红木:108道工序背后的工匠精神


东成红木独有的 108 道工序每一步都严格要求缺一不可

东成红木对产品要求极为严格,在延续中国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将红木家具加工的工序更加细致化、科学化。独有的108道工序,每一步都严格要求,缺一不可。每一件红木家具都要经过选料、锯木、开料、烘干、打拼板槽、打坯、刮花、上蜡等108道工序,其中的打坯、刮花、刮底、刮刨、刮刀这五道工序还必须由10年以上的高级技师纯手工完成,不仅工序复杂,而且费时、费工、费力。同时,针对不同木料选用不同烘干标准、“四面五次”的磨砂工艺、企业AAAA级标准的榫卯结构等工序都凸显了东成红木对产品细致入微的要求。正是如此严谨的态度,以及精益求精的工艺基因,让更多人真正地感受到东成红木精品家具的独一无二。

实力诠释工匠精神 赢得行业一致称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工匠精神”,随即在全国制造业中掀起了一场品质革命。作为新古典红木家具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东成红木一直在做的是,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新的创造方式实现用户体验的优化。简而言之,就是在新古典红木家具的关键技术上进行布局,通过设计、工艺来展示自己对高端红木家具的理解,实力诠释工匠精神。如今,东成红木已成功占领中国红木家具王国的一线阵列,也理所当然成为了这股浪潮中的实力“弄潮儿”。

东成红木:108道工序背后的工匠精神


东成红木成为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主会场家具指定供应商,彰显高端品质实力

在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看来,要在红木家具这一领域有所突破、创新、发展,不应只着眼于当下的市场份额,应该看得更长远。而最根本的就是专心把产品做好,因为有品质才有口碑,有口碑才赢得民心。张锡复认为,创新驱动,质量为先,需要大批有精益求精、严谨、耐心、敬业精神的人持之以恒的努力,一步一步去实施,才能见成效。对红木家具产业而言,工匠精神显得尤为重要,每一个工作岗位都需要这种精神,每一个工作岗位也可以出工匠。

在北京举行的“2016第六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上,东成红木的新古典红木艺术臻品以独特的气质与魅力赢得了众多行业领导和海内外客商的一致称赞。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栓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参观时都对东成红木的设计和工艺赞不绝口,均表示其产品做到了美观与实用兼具,未来升值潜力大。

东成红木:108道工序背后的工匠精神


张锡复董事长(左二)始终强调“产品是市场的根本,品质是品牌的命脉”,从创立之日起,东成红木以高品质作为主导概念,以严谨专业的生产线做好每一件红木家具

工艺是红木家具的本质,而做好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逻辑。这29年来,东成红木秉持自己的价值观,周而复始,与改革着的中国红木产业一道聚力前行。东成红木做出了无数精品,都是其29年来奋力前行的背影。

今天,我国已成为世界瞩目的制造业大国。高铁、电动车、IT产品、清洁能源……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取代传统低端制造业,成为国家名片,走向世界。未来的东成红木,将傲立中国顶级红木品牌之列。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