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veryone Can AI,李彦宏:开发者的未来前途无量

资讯 TOM    2018-07-04 14:57

“前途无量的你们,一定可以凭借自己的创新、智慧、责任和担当,在AI事业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在7月4日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向到场的年轻AI开发者送出鼓励和祝福。

Everyone Can AI,李彦宏:开发者的未来前途无量

在现场,李彦宏介绍了一批年轻的开发者。他们大多是在校生,分别基于百度AI平台开发了政务、环保、盲人导航、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的AI应用工具和模型。比如,出生于1996年的黎英明,他综合利用多种AI技术打造了无人政务机,自己也从一个实习生,成长为产品总监,完成了自身角色蜕变。

在AI开放战略指引下,百度通过数据、算力、算法的不断开放,持续为开发者赋能。此次大会上,百度又向开发者送出新的算力“大礼”,推出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芯片“昆仑”,这款芯片将极大地提升AI运算效率,降低运算成本。李彦宏表示,昆仑芯片的诞生,将会很好地满足算力方面的要求,“这套芯片的计算能力跟原来用FPGA做的芯片计算能力有30倍左右的提升,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Everyone Can AI,李彦宏:开发者的未来前途无量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开发者,李彦宏一直保持着内心的“开发者情结”。早在2013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就曾向开发者提问:“开发者,你们幸福吗?”李彦宏认为,而对于一个开发者而言,他的理想应该是“我有一个好的服务,我有一个别人需要的东西,我怎么能够很高效地把它分发出去,并且我能够拥有完美的体验。”而帮助开发者实现他们的理想,则成为了李彦宏交给团队的任务。

李彦宏曾阐释百度的技术开放理想,提出了AI时代帮助开发者实现理想的解决方案。他认为,开发者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最伟大力量。“AI时代是属于我们开发者的时代,而开放能让所有人从中收获更多,百度愿意把6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都开放出来,一起跟大家共享共赢”。

“百度非常愿意跟年轻的开发者,跟全球所有有梦想的开发者一起来实现一个理想,那就是Everyone Can AI。”李彦宏表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