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X计划探秘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寻访人类太空“第一站”

资讯 TOM    2018-07-27 09:16

 

近日,继西昌近距离见证卫星发射、寻访NASA休斯敦太空中心后,QQ-X计划探索官们再次出发前往俄罗斯加加林宇航中心,继续太空探索之旅。据悉,本次探索中,QQ-X计划的探索官们不仅有机会与俄罗斯宇航员面对面聊天、尝试制作太空料理、参观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模拟台,还有机会体验太空中的失重过程,在实际操作中体验科学、走进太空。

QQ-X计划探秘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寻访人类太空“第一站”

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人类太空第一站

作为举世闻名的航天领域“高等学府”,加加林宇航中心素有“星城”之美称。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位于莫斯科北部40余公里处。1961年4月,第一位登陆太空的宇航员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起航,迈出人类太空“第一步”。世界首位登陆太空的女航天员捷列什科娃、人类第一位完成太空行走的航天员列昂诺夫都曾在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进行太空训练。

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历史悠久、设备完善,拥有科学的宇航员培训体系。此次QQ-X计划探索官们体验的宇航员失重训练项目,就是在伊尔-76MDK失重飞机上完成的。伊尔-76MDK失重飞机是在现有飞机的基础上通过特别设计和改装而成的大型实验室,用于进行宇航员的失重训练。除了失重训练,探索官们还将体验宇航员训练计划中非常重要的训练项目——离心机。离心机可以产生30倍于地球引力的超重过载,宇航员们在离心机中承受不同倍数的超重过载以及多变的气候环境(压力、温度、湿度和气体),以此训练身体对于太空环境的耐受能力。此外,QQ-X计划的探索官们还将亲手制作太空食物,一尝“太空红茶”等美味佳肴,还可以穿上真实舱外宇航服,过一把航天瘾。

QQ-X计划探秘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寻访人类太空“第一站”

横跨三国寻访太空,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

在前往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之前,QQ-X计划的探索官们已经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见证了“鹊桥”升空的过程;在NASA休斯敦太空中心体验了一系列太空项目:太空行走训练、参观模拟空间站等,从亲身实践中感受人类探索太空历程的丰富奇妙。为了满足广大太空爱好者的好奇,QQ-X计划把太空探索过程搬上了NOW直播、QQ看点等网络平台,与一众青少年共同分享探索太空之旅,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此前,探索官们的太空之旅已获得了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路透社等境内外媒体的关注。此次QQ-X计划俄罗斯站行程,还将于7月26日21时登陆NOW直播,与千万网友共同“上天”。

QQ-X计划探秘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寻访人类太空“第一站”

2017年5月,腾讯QQ发起科技探索项目QQ-X计划,旨在激励年轻人敢想敢为、勇敢探索未知,发现世界之美。在QQ-X计划第一季中,QQ带领年轻人前往加拉帕戈斯、纳米比亚、西班牙、南极探寻濒危物种。而第二季,QQ-X计划则是将目的地瞄准了太空,带领中国青少年走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NASA休斯敦太空中心以及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

加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是QQ-X计划第二季太空站的最后一站,却是中国青少年探索太空的新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类似QQ-X计划的科学探索项目的出现,中国青少年将真正激起对科学的热爱。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