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搜索携手中文信息学会青工委 成功联合举办COLING 2018论文预讲会

资讯 TOM    2018-07-27 11:52

7月25日,360搜索与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COLING 2018 论文预讲会”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报告厅举行。中文信息学会青工委主席、中科院自动化所刘康副研究员,以及360搜索首席数据科学家王浩出席本次预讲会并开场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等多家院校和企业的20名讲者与会,与现场百余位听众共同探讨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应用。

360搜索携手中文信息学会青工委 成功联合举办COLING 2018论文预讲会

COLING 2018,即2018年计算语言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COLING),是计算语言学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ICCL)主办,从196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COLING 2018 论文预讲会”,集合了国内参会报告的精彩内容,邀请20名讲者提前预讲,同时国内众多有志于计算语言学研究的学者学生在现场或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论文预讲会。

预讲会伊始,中文信息学会青工委主席刘康、360搜索首席数据科学家王浩进行了开幕致辞。王浩就智能对话、智能问答、智能检索和智能翻译4个NLP前沿技术在360搜索上的产品化落地,与参会专家学子做了经验分享,同时提出相关科学问题及挑战,期待未来学术界有更多价值产出,在实际业务场景中落地。对此,王浩着重分享了NLP在新一代语义搜索引擎技术落地上的探索经验。

360搜索携手中文信息学会青工委 成功联合举办COLING 2018论文预讲会

此外,王浩介绍了“360搜索实验室”出品的人工智能小作品,如跨模态文本生成技术落地产品“拍照写诗”,以及提出“画即搜索”新概念产品“魔性涂鸦”等。他表示,计算语言技术的发展创新始终离不开与产品实际业务场景的互相推动,360搜索与计算语言前沿技术的密切结合,二者相辅相成,欢迎更多有志于NLP领域的青年人才加入360搜索。

本次COLING 2018论文预讲会共分为Text Mining(文本挖掘)、QA&Dialogue(问答&对话)、IE Parsing&Translation(IE 解析&翻译)、Semantics&Inference(语义&推导)四个版块,涵盖了语法语义解析、文本分类、智能问答、机器翻译、语言生成、信息检索等多个计算语言问题,聚焦计算机语言学前沿技术。众位讲者在阐述报告内容的同时,更与现场听众密切互动、讨论。

当日下午,“COLING 2018 论文预讲会”圆满落幕,本次论文报告会将工业界学界人才汇聚一堂,极大促进了国内计算机语言学领域的前沿成果交流。360搜索也是首次承办计算语言学国际会议预讲会活动,在分享和展示自身在NLP领域突出成果的同时,也积极寻求计算机语言学前沿理论与产品相结合的良好机遇。

近几年来,AI技术尤其是NLP广泛应用与互联网产品中,让机器理解人类语言的人机交互前景被业内人士广泛看好。目前360搜索在NLP领域已经取得了诸多研究突破,并将结合自身安全和技术的优势进行前瞻性布局。未来,360搜索将与学界持续合作,召开相关学术研讨会议促进彼此经验、技术和人才交流,为AI技术应用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