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口可乐公布二季度财报,有机营收增长5%

资讯 TOM    2018-07-27 11:51

美国时间7月25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继续贯彻其重要战略,在第二季度保持强劲的市场表现。尽管净收入仍受到装瓶业务特许经营权重组的影响,但公司在各大市场的有机营收和销量均取得了增长,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市场价值份额。其中,中国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推动了本季度亚太区实现单箱销量5%的增长。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有机营收增长5%;营业利润率增长超过950个基准点;每股收益增长68%达53美分,虽受汇率影响每股相对收益仍增长3%达61美分。尽管净收入仍受到装瓶业务特许经营权重组的影响下降8%,但相较第一季度增幅极大。

“今年年初至今所取得的成绩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正转型为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全品类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我们采用了正确的策略,并将继续集中精力实现2018全年目标。”

2018年第二季度,可口可乐继续朝着成为全品类饮料公司的目标大步迈进。通过不断创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了“提升-转型-规模化”模式,不断升级和扩展产品组合,同时在汽水饮料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与创新。本季度,汽水品类的零售价值增长了5%。此外,财报中还公布了公司在减糖、数字化、系统联动,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推动了本季度亚太区实现单箱销量5%的增长。本季度,可口可乐在中国相继推出了多款创新产品,包括淳茶舍无糖茶饮料、唷茶系列饮料,以及添加了膳食纤维的雪碧纤维+和纯悦神纤水等,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财报中还特别提到了可口可乐在中国与灌装合作伙伴太古集团共同庆祝云南新工厂的开业。这是中国长江以南最大的可口可乐世界级新工厂,获得了“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奖认证,充分体现了公司的节能环保理念。

可口可乐在中国的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的多元化和与环境的共生,也体现在与社区的共荣。在提前6年实现100%水回馈目标的同时,公司还创新地运用其庞大的业务运营和物流网络,将灾害之后最急需的瓶装饮用水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有需要的人们手中。近期,可口可乐在吉林、四川、甘肃等多地启动了‘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至今,该机制共响应灾害184次,为超过2百万灾区民众提供了超过1,640万瓶饮用水。此外,首家可口可乐“520计划”京东合作便利店今年6月在长沙试运营,助力女性经营者转型智慧零售,把握数字化时代的商机,实现自我价值。截至2017年底,已有超过35万中国女性通过“520计划”获得成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