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揭晓 电商领域张勇、仇文彬首次上榜

资讯 TOM    2018-07-27 11:38

近日,界面新闻联合今日头条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共有50人上榜。此次研究覆盖了共4000余家公司,评选依据为CEO对企业盈利能力和企业成长作出的贡献。

本次上榜的50位最佳CEO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比高达28%。而其中涉足电子商务的企业CEO占四席,分别为阿里巴巴张勇、腾讯马化腾、网易丁磊和宝尊电商仇文彬。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与宝尊电商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仇文彬皆为首次上榜。

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揭晓 电商领域张勇、仇文彬首次上榜

2015年5月,张勇接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今年,任期刚满3年便击败马化腾成为榜首。在张勇任职期间,阿里营收复合增长率4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8%。在其带领下,阿里已不能用“电商平台”来轻易定位。而随着“新零售”由概念到落地再到遍地开花,阿里的新零售战略布局更日渐明朗。

无独有偶,另一位榜单新晋CEO仇文彬(刚够上市时间条件),近年来同样动作频频,推动企业变革。当下的宝尊电商也早已不能用“电商代运营”来定位。2018年初,宝尊正式宣布了以科技为驱动力的新战略,同时进行了品牌升级,这一点同样在一些新公布的细节中可见一斑。宝尊将通过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和在数字化创新产品上的持续投入,来拓展企业未来的增长空间。上市三年,2015-2017财年宝尊电商营收复合增长率3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04%,平均ROI为6%,平均净利润率3%,区间复权股价涨幅为395%,市值达到了223亿元。

对于腾讯而言,小程序的出现让腾讯在电商领域有了很多可供施展的手段。今年上半年,微信小程序更新30余次,并增添了几十项新功能和新入口,使微信平台越来越适合做电商和零售。小程序电商的火爆,让社交营销出现了新机会,这颠覆了传统电商的运营思路。

而对于网易来说,主要收入来源仍是游戏,电商业务位居第二。但相对于网易在线游戏的环比下滑,得益于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严选的增长势头,电商业务成绩亮眼。据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电商业务净收入37.32亿元,同比增长101%。游戏疲软,业绩逐渐向电商倾斜的网易下一步又会如何布局?考拉的升级焕新或许就是丁磊这位网易19年掌舵者所做的思考。

榜单来源界面新闻:

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揭晓 电商领域张勇、仇文彬首次上榜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