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资讯 TOM    2018-07-27 11:19

2018年7月26日,第四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举行,同期举办的“中国深圳第三届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主题展”在会展中心5号馆隆重开幕,深圳盛世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盛世电梯)携4项国际发明金奖、代表着先进制造及全新定义电梯安全标准的最新技术成果亮相此次展会。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多次讲话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自电梯问世160多年以来,因传统电梯曳引式结构缺陷与不足,“坠毁、冲顶、溜梯、卡梯”等安全事故及隐患屡见不鲜,一直难以有效解决。

盛世电梯顺应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形式:基于自主研发“开口螺母轨道直线运动副”技术原理,精心研制而成嵌入式升降系统,全面替代传统曳引式升降系统,彻底解决“坠毁、冲顶、溜梯、卡梯”等安全事故及隐患,率先定义全球安全电梯新标准。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此次亮相深圳第三届军民融合展,一经展出即引起全场关注,吸引各方观众前往参观、交流、学习。据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盛世电梯此次一共规划四类展示区域:客梯、传菜梯等梯类产品、军民融合应用展示区、旧楼加装电梯示范区域、盛世国际全要素工业4.0智慧生态产业园规划建设模型。作为此次展示重点,盛世电梯军民融合应用展示区赚足了眼球,也将展会现场气氛推向热潮。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盛世电梯立足国情,坚定的跟着国家的战略发展走,努力实现技术创新。

盛世电梯在军民融合领域也有广泛应用,在升降领域方面,可应用于航母、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大型油轮、豪华游轮、海上钻井平台、部队办公楼、军事科研院所、高校、教学楼、部队医院、疗养院、军属住宅楼、极端恶劣环境下的边防哨所等;在直线运动领域方面,可应用于卫星发射场、大型医疗设备、机床设备等大型传动、承重设备。

自主研发,攻坚克难,强军卫国,责无旁贷

此次展会,盛世电梯还专门举办了“军民携手奋进 同心合力助梦”暨“开口螺母滚珠直线运动副”技术成果发布会,据发明人金徐凯先生重点介绍到,当前传统的曳引式电梯,受重力和惯性影响,舰只在水面行驶受风浪影响,会形成“纵摇”、“横摇”、“垂荡”三大船体摇荡,电梯轿厢会和井道发生剧烈碰撞,也会对牵引缆绳产生巨大的瞬时拉力,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而盛世电梯独创的“开口螺母轨道直线运动副”传动系统,主要由丝杆、螺母、滚珠和滚道(回珠器)等组成,具有传动效率高、摩擦力小、使用寿命长、制造成本低等特点。无绳化的结构体系,将控制电梯运行的螺杆及井道固定在船身,使电梯轿厢和井道乃至船舶形成一体,避免因恶劣环境引起的轿厢、井道碰撞事故,其具有的卡梯自救、停电保用、占用空间小、防烧蚀及避烟式设计可以完美解决极端环境下的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战头力。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原广州军区副政委张国初中将、周遇奇中将、张汝成中将,原广州军区司令刘联华少将,原湖南省军区副司令谭一兵少将,原广州军区联勤部副部长张中湘少将,原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原北海舰队司令部赵海光参谋长,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等领导及专家亲临现场,对盛世电梯取得的技术突破表示肯定和赞扬。

张汝成中将表示,国家开通民企参军之路,在政策上放开了由十二大军工集团担负中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的垄断局面,国家有关部委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民参军”企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希望盛世电梯借助国家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将开口螺母轨道直线运动副”技术应用到各类军、民舰只中,助力现代化海军舰只安全出行,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关爱民生,盛世先行,旧楼加装,势在必行

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截止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者高达2.5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亿,成为超老年型国家,其中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将成为老年人中的“主力军”。而有相当一部分老人住在没有电梯的老旧楼里,日常出行、看病就医都极为不便,而我国是居家养老为主的国家,旧楼加装电梯已成为社会需求必然趋势。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据盛世电梯项目经理万科江介绍,盛世电梯无需顶层机房和挖掘底部基坑,占用空间小,更不涉及红线外用地,最大化减少了审批流程。再加上对井道空间的充分利用,盛世电梯可以在有限空间内安置最大的轿厢,同样的单位面积内,要比市面上常见的曳引式电梯多出40-60%的乘用面积。彻底解决了老旧居住小区、商业楼及早期军属楼、部队大院等老建筑的加装难点。同时拥有停电保用、卡梯自救、火灾逃生、远程自主诊断等功能优势,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盛世征途,技无止境,长风破浪,勇往直前

3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加强科技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挖掘全社会科技创新潜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聚焦军民融合 新一代安全电梯亮相军工展

作为一家自主创新的民族企业,盛世电梯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不断向着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聚焦用力,坚定不移地以创新为发展动力,不断输出更多先进产品与技术,以实际行动助力国防事业的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