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星光公益联盟基金助力“一村一园计划”首获WISE世界教育创新奖

资讯 TOM    2018-07-27 14:36

2018年7月17日,世界教育创新峰会(英文简称WISE)官网宣布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一村一园计划”荣获2018年度WISE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成为自该奖项创办以来第一个获奖的中国项目。由微博星光公益联盟与杨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设立的阳光专项基金,累计为“一村一园计划”捐款超过94万元。

微博星光公益联盟基金助力“一村一园计划”首获WISE世界教育创新奖

“教育界的诺贝尔奖”花落“一村一园计划”

据悉,WISE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由卡塔尔教育科学与社会发展基金会发起,是一个旨在鼓励和倡导世界范围内教育创新实践的国际性大奖,被BBC等国际主流媒体誉为“教育界的诺贝尔奖”。

2009年创办至今,已有来自150个国家共计3000余个项目参与奖项角逐、60个项目获奖。今年,“一村一园计划”从413份申请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尼日利亚的女童安全空间俱乐部、南非的“愿景伙伴”、加拿大的一千零一夜生活技能和公民教育计划、美国的“一代”和技术创新下的巴基斯坦聋人教育共同获此殊荣。

“一村一园计划”缘起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其中“一园”指的就是山村幼儿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通过创造性发掘地方资源深入社会最基层单位——“村”,充分利用各村现有闲置资源,招募当地幼教志愿者,为偏远贫困村落3-6岁儿童提供低成本保质量的免费学前教育。

“一村一园计划”作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社会试验的一部分,有效填补了农村儿童的学前教育空白。截至2018年6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地方政府合作,已经先后在青海、云南、湖南、四川、山西、新疆、贵州、甘肃和河北九个省的21个贫困县,设立了2300所村级幼儿园,惠及17万贫困地区儿童。

微博星光公益联盟为“一村一园计划”保驾护航

作为“一村一园计划”的基金方之一,阳光专项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9日,由微博星光公益联盟与杨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用于助力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与此同时,杨洋还分别获得了由星光公益联盟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授予的 “星光公益领航员”及“儿童发展行动大使“身份。公益歌曲《爱的力量》也同步发布,为促进贫困山区孩子的早期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微博星光公益联盟基金助力“一村一园计划”首获WISE世界教育创新奖

据了解,星光公益联盟成立于2016年1月7日,旨在借助微博平台在社交媒体领域强大的影响力,搭建起明星慈善与公益之间的桥梁,将影响力转化为爱心的推动力,让公益更有力,支持公益事业向前发展。

阳光专项基金自成立后,呼吁社会各界名人积极参与公益项目,不遗余力地支持“一村一园计划”。截止目前,#星光公益领航员杨洋#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2.2亿,项目累计捐款超过94万元。

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及社会转型,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一村一园计划’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获得正规高质量的学前教育,项目很好地诠释了通过聚集来自公共及私营领域的力量,其中包括捐赠者、政府(地方、省级、中央)及非盈利组织,共同推动及扩大创新成果。希望到2020年底,贫困地区每个拥有10个以上适龄儿童的行政村都能有一所‘公办+公益’幼儿园。”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