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格尔现象:沐浴是美好的生活主题

资讯 TOM    2018-07-27 15:32

如今,一提起“安格尔现象”,人们都知道不仅是艺术领域的现象,更是家居厨卫领域的现象。19世纪法国新古典主义代表画家安格尔今年火了,中国电热水器行业隐形巨头安格尔今年也火了,乍一看,二者互无牵涉,似乎没什么特别关联,然而细究起来,其间却有微妙的关联,因为画家安格尔的代表作品,与安格尔电热水器的代表产品,都贴近了同一个美好的生活主题——沐浴。

安格尔现象:沐浴是美好的生活主题

众所周知,画家多米尼克·安格尔是法国新古典主义的扛大旗者。记者查找相关资料了解到,安格尔的每一幅画作,都力求做到构图严谨、色彩单纯、形象典雅,其部分代表画作如《土耳其浴室》、《瓦平松的浴女》、《泉》等,不仅突出体现了他在人体美方面的深厚造诣,还都呈现了同一个主题:沐浴。特别是1862年创作的画布油画《土耳其浴室》,描绘了各种不同姿态的浴女拥挤在一间浴室中,有的聊天,有的饮水,有的跳舞,有的梳头,有的慵睡,具有浓厚的中东风情和异国情调,该画现收藏于法国卢浮宫。

对“沐浴”的艺术表现,画家安格尔是通过古典油画的形式来实现的;而作为电热水器行业引领者的安格尔,则是通过更为接地气的家用产品形式来实现的。今年上半年,安格尔最神秘的一幅画作《朱庇特与忒提斯》首次走出欧洲,送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在文化艺术圈激起了不小的波澜,而与之同名的电热水器品牌安格尔,也因为今年在国内市场的扩张提速,成为厨卫业界广泛热议的焦点。

安格尔现象:沐浴是美好的生活主题

资料显示,安格尔是一家体量已达到200万台规模的电热水器行业隐形巨头,多年来一直以电热水器的技术研发、精工制造、OEM和出口贸易为主,在海外市场有口皆碑。据记者了解,近几年来,安格尔开始国内与国外市场并重,凭借自己首倡和积累的多项核心技术优势,反哺国内市场。比如安格尔首倡的双胆超薄电热水器,就因其美观时尚、增容节能、舒适安全等特点,正在引领新一波的市场趋势,备受经销商和消费者追捧。

很多网友热议说,画家安格尔与电热水器安格尔,似乎天生就是心气相通的。比如,画家安格尔曾说过,“标准的美,是对美的模特儿不间断观察的产物”,此话如果用在电热水器品牌安格尔身上,即可以抽象地理解为:安格尔产品取得的成就,是对电热水器市场充分调研、分析的结果,是立足于广大用户内心需求的结果。

安格尔现象:沐浴是美好的生活主题

再如,画家安格尔非常重视绘画者具有的基础实力,他认为“一幅画的表现力,取决于作者丰富的素描知识”,此话如果用在安格尔电热水器身上,则可以理解为:一台质量上乘的电热水器,不仅取决于企业的先进设备、核心技术、质量管理等硬道理,同时还取决于企业的品牌塑造、人才储备、售后服务等软实力。

沐浴,是美好的生活主题,安格尔现象的持续升温是人们追求文化艺术的反映,更是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反映。如果说艺术领域的安格尔现象引起了策展人和艺术家的兴奋,那么,家居厨卫领域的安格尔现象所引起的,则是全国消费者和渠道商的兴奋。毫无疑问,这场方兴未艾的“安格尔热潮”的最终受益者,必然是热爱文化艺术的人和热爱品质生活的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