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场景化消费成市场催化剂 KGC:品牌多元化迫在眉睫

资讯 TOM    2018-07-27 17:13

从医疗康复专用,到中老年专用,再到如今进入家庭作为日常健康保健用品,按摩椅行业的发展已经步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早期按摩产品局限于“医疗保健”的使用领域,市场呈现趋于小众化,那么,如今伴随着场景化时代的到来,催生着行业品牌踏上了多元化发展方向的快车道。

场景化消费成市场催化剂 KGC:品牌多元化迫在眉睫

从各行业巨头动作来看,多元化特征也早有迹象。

譬如,小米手机+平衡车、折叠单车+空净+扫地机器人等产品链式的 IOT生态布局;富士fuji时尚跑步机+甩脂机;KGC卡杰诗按摩椅+跑步机等。

场景化逐渐成为行业品牌多元化的催化剂,而在“运动+按摩”这一消费场景中,首先捕捉到讯号的是KGC卡杰诗。

按摩椅与运动器材同屏受消费者追捧

KGC注意到,自从进入2018年以来,除了线下体验热度急增现象以外,在线上,按摩椅与跑步机的同屏出现,页面访问量占总访问量的29%,咨询人数较单品高出10%,消费者对于两种产品同时下单率达5%。

“运动器材与按摩椅同屏出现,之所以受到消费者青睐,是因为这样更易使用户构建先运动后按摩的场景。”KGC卡杰诗品牌负责人表示。

可以说,在场景化时代,“场景”不单单是一个名词,它是品牌精细化、独特化的表现,同样也是重构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桥梁。

随着第三次消费升级的到来,新中产的崛起,主流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于他们来说,有更多的可自由支配的资金和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而自由支配的资金产生新的消费能力,自由支配的时间引发新的消费渠道,场景化消费便是这一典型体现。

场景化消费成市场催化剂 KGC:品牌多元化迫在眉睫

场景化消费备受消费者欢迎的三大原因

首先,场景化消费更能满足消费者便捷健康需求。当前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主流消费群体更加深刻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长久的工作所导致的亚健康问题加快了按摩椅进入家庭的步伐,成为日常保健必不可少的家居用品。

而在另一方面,由亚健康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又使得日常运动成为了必要进行的项目,工作的繁忙又直接形成了运动器材进门入户的潮流。两者的同屏出现,先运动后按摩的场景实现更为简便。

其次,场景化消费契合了消费者品质生活需求。相较价格,中产一族更在意质量以及相应的性价比,倾向于内在消费,即舒适、符合自己的个性,尤其是对于高科技产品“智能化让我的生活更便利、更高效”的观念。

以KGC卡杰诗为例,比如太空梭跑步机深受年轻群体欢迎,同时搭配KGC一向以高颜值著称的按摩产品,既能满足功能需求,又满足外观需求,同时还可以根据家居装饰来选择颜色、设计风格、喜好等进行搭配选择,完美契合了他们所追求的品质化生活享受。

场景化消费成市场催化剂 KGC:品牌多元化迫在眉睫

再者,场景化消费更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

按摩椅行业是围绕健康而定位,满足消费者所有关心与健康保康相关的问题,按摩器具和运动器材同屏出现,可以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使消费者追求更高的格调的产品和体验,相较传统,兼具按摩器具和运动器材的一站式购物更能使他们极具满足购物获得感。

此外,由于健康需求的迫切,使消费者非常愿意为健康领域的产品或服务买单,同时,不可否认的是,这也间接体现了行业品牌是否具备竞争能力。

行业品牌多元化已成潮流

消费需求的变化,加之按摩椅市场的全面打开,场景时代的督促,如何给予用户打造更加科学的健康生活,成为了行业品牌首要问题。其主要的体现便是品牌在专业化、品质化的同时,从海内外巨头来看,走向多元化也已成为行业必然发展潮流。

海外巨头傲胜,2005年傲胜推出美腿机;2009年美腿舒缓师问世,再到uGallop 2 铁马进入市场,以及国内品牌KGC卡杰诗从按摩器具、运动器材等等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到用户超乎期待的产品体验再到品牌发展之路,为国内行业品牌多元化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场景化消费成市场催化剂 KGC:品牌多元化迫在眉睫

“接下来,KGC卡杰诗会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品牌品类,研发更多运动器材,为消费者打造更具品质化的健康生活,比如动感单车,椭圆机,划船机,走步机等等。”

KGC卡杰诗同时还指出,场景化已经成为行业的新方向,它为行业带来的价值也早已得到验证。尽管如此,由场景化所催生的品牌多元化,基于精细化、人性化、专业化等特点使然,如何多元化,怎么实现品类拓展,依然需要品牌三思而行。

场景化消费成市场催化剂 KGC:品牌多元化迫在眉睫

毋庸置疑,继涉足各类小型按摩用具后,行业品牌频频开始布局健身器材来看,国内市场潜力空间不可估量。但也正如KGC卡杰诗所说,跨界业务多元化,需要按摩椅品牌以归零的心态,在商业模式上基于客户需求勇于创新,打破原产业格局,实现品牌创新的同时,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才是最终目的,跟潮流无可厚非,但切忌盲目。

总而言之,运动+按摩的场景受到消费者追捧不会是个例,也不会仅止步于此,犹如KGC正在布局更多品类产线和产品开发一样,未来诸如美容仪+按摩椅(一边按摩一边护肤),美容仪+动感单车(一边护肤一边运动)等场景,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这种现象将会越来越将成为常态。可以预见的是,在场景化时代的督促下,按摩椅行业品牌的多元化,已经成为行业走向成熟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