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咪咕视频成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

资讯 Tom    2018-07-16 13:15

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迎来了巅峰对决,法国队时隔20年再捧大力神杯。随着所有赛事结束,由世界杯新媒体直播平台创造的全民狂欢也落下帷幕。

短短一个月之间,世界杯直播的历史被咪咕视频改变——用户首次可以在多路直播中自由选择,多样化的解说和视角让世界杯变得“千人千面”;AI剪辑、AI预测、AI搜索等 “黑科技”,首次与世界杯直播深度结合,让世界杯变得更懂用户;真4K与50帧原画的首次运用,让用户的多屏体验如同身临球境;咪咕的全矩阵多IP优势,更是让用户独享前所未有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独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咪咕视频成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

作为世界杯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咪咕视频开创了世界杯赛事直播全新业态,在2018之夏一球成名, 赢得了用户的口碑。开赛以来,通过咪咕视频观看世界杯赛事,每天都超过1亿人次。既专业又有趣,兼具科技感与人文关怀,所以咪咕视频才能长居各大应用市场下载榜前列。

如果说,当初成为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是因为咪咕视频率先牵手央视,那么现在成为世界杯直播的首选平台,则是用户实际使用后的一致选择。

改变用户观赛方式 开创世界杯直播全新业态

新媒体直播刷新世界杯用户体验的背后,是视频平台能力与直播技术的不断进步的结果。在优化平台构架的基础上,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咪咕视频将技术创新与业务呈现深度结合,掀起了一场直播技术创新浪潮。

独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咪咕视频成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

6月14日,咪咕视频在揭幕赛上推出了领先行业的“黑科技”——AI直播剪辑官。AI直播剪辑官将短视频剪辑速度从10分钟缩短至10秒以内,效率提升近60倍,平均每场赛事剪辑数量提升8倍。由AI剪辑的C罗进球短视频,短短一天在咪咕视频客户端的观看人次就突破1亿。咪咕视频的AI系统不仅在剪辑短视频上大显身手,还通过AI预测、极致搜索、情感识别让世界杯更懂用户。此外,人工剪辑拆条与AI相互协作,保持进球视频、比赛拆条、集锦、最佳类视频策划、赛场资讯等短视频上线质量。

“黑科技”加持之外,咪咕视频还推出了“多视角观赛”、“多屏同看”、 “666剪刀手”、“每天1G流量免费领”等新功能、新玩法、新福利。“上帝视角”、“饮水机视角”、“巨星视角”等独特有趣和富有创意的观赛视角,支持8-10路直播的自由切换,满足了各种人群观赛的需求。

咪咕视频打造的“地表最强解说天团”也实现了对球迷的精准引流。忘年组合詹俊、李元魁,粤语解说大咖丁伟杰、江忠德,“被足球解说耽误的相声演员”李欣和战术分析专家刘越,还有八位地方台名嘴……28名名嘴组成的专业解说阵容,开创了“同一场次,多路解说,任意切换”的手机直播世界杯体验先河。

独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咪咕视频成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

作为全球第一的足球赛事,世界杯是四年一次的全民狂欢。咪咕以有态度、有温度、最全量的专业赛事内容运营为核心,重策划、抓热点,结合各时段用户需求7*24小时推出集锦、策划、热点资讯等内容,辅以高质量衍生节目和独家自制节目。对于差异化需求的关照,体现了其人文温度与用户思维,成就了真伪球迷全体狂欢。

短短1个月时间,咪咕视频以惊人的速度不断改变自己,同时刷新用户认知,重新定义了世界杯与观众的链接方式,让用户身临其境地感受世界杯的本真魅力,给观众传递纯粹的足球乐趣。

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打造一站式体育赛事平台

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刷新用户体验的咪咕视频,已然成为了世界杯期间的必备看球神器——在揭幕赛和决赛当天,App Store Today两次对咪咕视频进行了专题推荐,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广大用户对咪咕视频的认可和喜爱。

独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咪咕视频成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

依靠中移动宽带业务,咪咕视频在国内首次将真4K技术应用到电视大屏端上,其画质分辨率高达3840 x 2160,帧率高达50帧/秒,加上HDR技术,让世界杯画面更加清晰、流畅、逼真,用户仿佛身临其境看球。在小屏端,咪咕视频用户也能畅享50帧原画真直播,大小屏的互动给用户带来了全场景、多终端、沉浸式世界杯体验。

作为中移动旗下数字化运营公司,世界杯期间咪咕公司发挥矩阵全IP运营、多业务协同优势,为用户提供了全场景沉浸式的观赛生活方式。比如,咪咕音乐上线了世界杯主题音乐专区、世界杯视频彩铃专区;咪咕阅读推出了赛事音频直播,让广大用户可以听懂世界杯之外,还推出了世界杯阅读清单。此外,咪咕善跑推出了趣跑俄罗斯线上跑活动,咪咕圈圈则推出了世界杯相关的条漫等内容。这个夏天,咪咕从数字生活的方方面面承包了用户的世界杯时间。

独创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咪咕视频成世界杯直播首选平台

世界杯让咪咕一战成名。但显然,对咪咕来说,世界杯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7月11日,咪咕公司与苏宁达成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赛事直播、内容制作、智能硬件、大数据应用、体育设施等多领域展开全产业链合作。并将联手打造咪咕-PP体育联运平台,PP体育的欧冠、亚冠、五大联赛等丰富赛事内容将在咪咕客户端播出,这不仅解决了后世界杯时代用户留存问题,更是体现了咪咕视频在体育内容深耕的决心。

着眼未来,苏宁与咪咕更共同启动了“451”计划,全面推进4K内容的生产和供给,结合5G特点开展多媒体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体育生态。

既有超多、超全的体育赛事直播,还能享受更专业、更有趣、更沉浸的世界杯体验,咪咕视频已经成广大用户收看体育赛事的一站式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