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所高校走进深信服样板点,共话云数据中心建设之道!

资讯 TOM    2018-07-27 17:07

2018年7月26日,深信服组织了以“智慧高校·云领创新”为主题的贵州理工学院智慧云平台参观交流活动,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35位信息化专家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专家们聆听了贵州理工学院在云IT信息化建设中的成果分享,还促进了高校间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交流。借助此次参观,全国各高校的专家们齐聚一堂,畅谈教育云化的创新思路,共迎高校信息化2.0时代的创新变革。

31所高校走进深信服样板点,共话云数据中心建设之道!

参观云化数据中心,感受智慧高校新建设

在贵州理工学院信息化专家的带领下,来自全国的教育专家参观了贵州理工学院的云化数据中心机房,感受到了云化给高校带来的创新。贵州理工学院云化数据中心采用的是深信服企业级云解决方案,通过构建超融合基础架构的云平台,不仅解决了该校数据中心部署复杂,项目实施时间长等问题,简便易用可视化的管理方式也降低了相关维护人员的技能要求和工作量,从而削减了人力投入成本。

参观过程中气氛热烈,耳目一新的效果收获一致好评,来自广西某高校的信息化专家表示:“信息时代,教育部门都在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超融合架构近年来不断受到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青睐,将逐渐成为智慧校园建设的主力军,这一次参观交流,受益匪浅,让我们感受到了云化的高效和便利,对自己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也信心倍增。”

聆听成果分享,解读数据中心云化难题

在交流会上,贵州理工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的胡主任以该校云平台建设的真实收获与在座专家进行了分享,胡主任表示,传统的数据中心有维护成本高,资源利用率低,设备硬件多,业务上线慢等缺点,学院之前采用的是服务器虚拟化+外置存储+多种网络设备,20台服务器承载了所有(50多种)的办公系统,负荷严重,日常维护工作只能由服务商来提供,解决问题不及时,储存空间与现有业务量不匹配,改造成本过大等一系列问题曾困扰着业务部门。

贵州理工学院通过深度调研和测试对比,并结合自身的数据中心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考虑,最终选择了深信服作为学校云数据中心的合作伙伴。学校通过利旧20台服务器+新购22台深信服超融合一体机来搭建企业级云数据中心,不仅为整个学校业务提供了高可用的存储容量,还为开展“双创”教育提供了强性能、高稳定、易运维的服务平台;除了主数据中心,贵州理工学院的图书馆存储虚拟化平台同样也采用了企业级云数据中心的架构模式,通过新购6台超融合一体机虚拟存储资源池,为整个图书馆各类论文、电子图书、期刊等数据库以及查询、借阅等业务系统提供持续稳定、安全高效的服务。

“20台服务器从传统迁移到深信服超融合架构过程中,数据没有丢失,迁移过程顺利且迅速高效。迁移后,整个超融合架构运行也非常稳定;通过所画即所得、所见即所得这2个功能,网络拓扑改变和运维变得非常简单高效,管理平台简单易用、设计非常人性化,运维管理的老师通过简单培训,很快就上手,种种上云服务,达到了数据处理稳定,可视,极简,弹性。”胡主任这样说道。

31所高校走进深信服样板点,共话云数据中心建设之道!

分享教育云化创新思路,展行业品牌实力

深信服云计算产品专家郭洋在会上还与各位高校信息化专家分享了《数字时代教育云化发展方向及创新思路》。郭洋表示,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先进计算技术正加速应用于高校之中,“数字校园”已逐渐向智慧化管理的“智慧校园”模式转变,高校始终以应用创新贯穿教学管理,优先提升师生服务满意度,在教学中呈现数据价值,利用新技术助力智慧校园应用创新。如今,云计算已成为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之一,深信服以业务云化、终端云化、教育设备云化为思路及创新方向,打造一系列面向高校的云化解决方案,促进智慧校园简单,安全,快速上云。此外,郭洋还分享了深信服在武汉大学,西南大学的应用实践案例。

31所高校走进深信服样板点,共话云数据中心建设之道!

多年来,深信服坚持自主创新精神,发布了众多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领域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深信服已经服务了85%以上的高校,70%以上的职业院校,60%以上的市县区教育局、电教馆、重点中小学。未来,深信服将继续精益求精,以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为己任,通过加快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变革,共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2.0的新生态。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