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线圈能打开哪些智能门锁?

资讯 TOM    2018-07-27 16:59

近日,一段神秘小黑盒连续秒开智能门锁的视频在网间疯传,一时间搞得人心惶惶。

小黑盒秒开8家品牌商智能锁

视频中一位女士手拿一只小黑盒在门博会踢馆,起初大家都没在意,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门锁被轻松打开,很多厂商都坐不住了,更是有人将开锁片段记录了下来。最终,这位女士用小黑盒连开了8家品牌商的智能锁,最快的一把只用了3秒,而后此次事件开始在公众持续发酵。

小黑盒开锁原理

那么,小黑盒开锁到底是个什么原理呢?小黑盒构造并不复杂,就是一个特斯拉线圈——利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经由两级线圈,从放电终端放电的设备;通俗说,就是一个人工闪电制造器。特斯拉线圈会产生强电磁脉冲。如果把它靠近一个荧光灯管,灯管就会发亮。而这种高频率、高强度的电磁脉冲,可以破坏周边的电子设备。

特斯拉线圈能打开哪些智能门锁?
特斯拉线圈能打开哪些智能门锁?

 

电商平台已全面下架小黑盒

此前,小黑盒可以被随意购买,不过目前,几大电商已经全面将“小黑盒”下架。

按规定,销售、购买这类工具都需要资质,比如公安部门颁发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开锁服务许可证》《开锁服务卡》《公安局备案证明》和《特种行业名录管理证》等,也就是说只有专业的、经过备案的开锁公司或生产商才可以购买这类工具,一般消费者不可以随意购买,否则将对民生安全带来一定隐患。

小黑盒仅能打开一些质量低劣的产品

那么是否智能指纹锁、智能密码锁就真的不安全了呢?消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该问题仅出现在一些质量低劣的产品中。经对问题智能锁电路分析证明,被特斯拉线圈开启的安全漏洞由不合格电路板和线缆导致,任何一个具备正规中专电工专业及以上学历的电子工程师都可以解决该问题。

从此也可看出目前智能门锁市场鱼龙混杂,很多锁商缺乏高端科技人才,仅靠生产制造来存活。

小黑盒事件出现之后零匙公司内部引起高度重视,测试部门立刻准备材料进行了一系列实验,最终得出公正、权威的结论:零匙(0-KEY)智能门锁一经注册使用,特斯拉线圈便无法开启。

特斯拉线圈能打开哪些智能门锁?

也因此,消费者选择智能门锁的时候就应选择大品牌、老品牌的锁具。零匙(0-KEY)智能门锁作为万科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全国各地达成多个万科项目。同时与万链、首旅集团、中关村创客小镇、中铁建设、蓝城地产、北京交通大学等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实现了大量多场景无钥匙“智能识别、一触即开”的整体应用案例,得到广泛的认可与好评,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