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6万电竞专业人才缺口,最热门的专业在白云

资讯 TOM    2018-07-27 16:52

如果有人告诉你,上课也能光明正大打游戏。相信在大多数人看来,这都是难以想象的事。然而在国内的一些学校,却出现了一群人上课讨论游戏的情况,我们除了叫它们游戏,你可以更专业地称呼它:电子竞技。

在过去的一年里,电竞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腾讯电竞2017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电竞产业存在着26万的人才缺口,电竞从业者中拥有专业经营管理经验、专业技术经验、具备良好职业素质的人员更是凤毛棱角。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中国电竞行业处于起步晚、发展不稳定的阶段,国内电竞行业处于运营资金充裕而人才严重断层的困境中,各大电竞公司每年花重金从电竞产业相当成熟的韩国、美国挖掘电竞人才。电竞人才薪资一再抬高,人才缺口极大。

在电竞领域里,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学子们崭露头角,展现自己的才华。2017年5月28日,白云学子在与来自南京大学、集美大学、南昌理工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河北工业职院、佳木斯大学等高校学子参赛的《英雄联盟》第五届全国高校联赛(LCL)总决赛,在最终的决赛对决中,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持续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以2比0击败南昌理工学院,夺得冠军,登顶全国高校联赛,获得了荣誉并证明了自己。

26万电竞专业人才缺口,最热门的专业在白云

2018年5月30日,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与广东省技师学院、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等9家广东省技工院校一起成为广东首批电竞人才培养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作为基地组成部分之一,建立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电竞人才。这也标志着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建立了专业共建、师资培养、学生就业、电竞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线上教育资源共享等创新了教育发展新局面。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在师资准备、场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等通过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针对需求培养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26万电竞专业人才缺口,最热门的专业在白云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有机结合及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目前,包括有怡讯系统有限公司、网易公司、百 度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连邦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市金禧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南软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友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蓝桥软件技术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与学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签订用人协议。电竞专业的学生就业率高达100%,学生满意度高。学生就业岗位有电竞职业经理人,俱乐部总经理助理,电竞项目领队等,就业前景十分可观。

电竞不再等同于打游戏,发展至今已是日渐职业化、规范化。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将以广东省首批电竞人才培养基地为依托,为中国电竞产业培养更多具有良好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的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