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金澜:让STEAM教育带给孩子价值成长

资讯 TOM    2018-07-27 17:20

 

谢金澜:让STEAM教育带给孩子价值成长

优贝乐做STEAM教育的核心是创造力,也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创造性思维的培养,为什么对孩子这方面的培养这么重要,因为创造力是一个人在世界上成功的必备条件,不论是谁,能不能把过去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融会贯通去解决问题是不是工作中立足的关键,总之,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绝对可以说是核心能力,在社会上生存,就是要用自己所学去解决问题,因此这些核心能力的培养不只是对孩子今天有利,而是对未来的发展产生价值。

STEAM教育可以说是美国非常重视的教育理念,为什么他们有乔布斯、霍金这样能够改变世界的人,归根究底是因为他们的教育体制非常重视创造性,我们期待中国的孩子也能培养出创造性,为此优贝乐的课程通过STEAM教育,在跨学科整合过程中培养儿童素养,以促进儿童创造性思维发展,塑造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未来人才。

谢金澜:让STEAM教育带给孩子价值成长

优贝乐提供的课程体系,秉持对人的培养一定要能够体现核心价值,在根据年龄阶段去发展的需求设置了九个级别的课程,每一节课的逻辑保持一致——首先通过一个故事来引入信息和问题,吸引孩子的关注;第二步根据这个故事分析这些信息,带领孩子整理这些信息,比如进行分类、进行整合,以提炼出关键信息;第三步是要去应用这些信息,建立一个应用场景,比如去画、去摆、去操作;最后一步要带领孩子去验证自己的操作,如果发现问题,要能推翻自己,重新再来。

每一节课的产生都是一个完整的闭环,教研人员付出了大量的精力,每一节课情景的导入,至少需要30多张画面,后期还需要配音,每一组课程包都是精心打磨的。除了课程本身,教师要有教案,学生有工具书,各方面齐心协力才能保障能把每一节课程完整地复制到任何一个校区,优贝乐不断引入新的教学形式,现在通过AR互动给孩子创造一个真实的体验空间,一切都是基于我们对孩子的了解,让他们潜移默化的掌握知识。

课程中应用的绘本、工具书已经达到了出版标准,我们也有推出面向更广大孩子的家庭产品,优贝乐最大的价值是通过课程,为这些教具赋予了价值,我们最大的成就感来自我们能够改变了一个孩子的成长,从而改变一个家庭,最终改变世界。

优贝乐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在他成长关键时期选择最好的教育,我们不是仅仅聚焦于全国布局了多少家校区,而是让每一个校区按照符合孩子发展的需求来操作,期待把我们的教育理念给到他们,通过这些校区覆盖到当地的家长,让更多的家长有机会选择,在尽量早的时间开始正确的教育,为此,我们也开发了测评,即使不能成单,也要让家长尽快了解孩子,只要有机会接触我们,我们就愿意把专业内容传授给他,因此我们也开发了线上STEAM教育,力争不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

我们今天真正要做的是影响更多的人,这是我们唯一在意的价值所在,让STEAM教育为更多的孩子创造价值成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