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amera360创新实现产品突破,Unity3D贴纸功不可没

资讯 TOM    2018-07-05 10:01

提到Unity,绝大多数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一定不陌生,但并非局限于游戏开发者,越来越多的领域都开始尝试通过Unity寻求新的技术突破

Unity类似于Director,Blender game engine, Virtools 或 Torque Game Builder等利用交互的图型化开发环境为首要方式的软件,被广泛运用在游戏开发,相机产品,设计等行业。凭借较低的技术门槛与收费,以及对跨平台的优良支持,Unity获得了一大批忠实拥护者,使用的人群包括设计师、艺术家、程序员等。

Unity正处于这个变革的前沿,全世界60%以上的AR/VR内容都是用Unity创作的。这也是作为致力于成为世界最佳影像服务商的Camera360选择它的重要原因,这一步不仅是技术创新的必要一步,也是产品实现突破的重要举措。

Camera360创新实现产品突破,Unity3D贴纸功不可没

目前Camera360全球用户已达8.5亿,国内用户超2.5亿,单日产生照片2亿张,用户覆盖超过223个国家,海外用户比例超过65%。曾获得苹果官方应用商店"年度精选应用",在多个国家及地区被Google Play官方评选"2016年度精选应用"。作为技术驱动、创新导向的影像服务商,Camera360对于新技术的高敏感性,专注于通过技术的探索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的态度,都让Unity技术的采用成为产品革新的重要一步。

Camera360研发Unity3D贴纸,提高50%贴纸日均使用率

2017年Camera360采用Unity3D技术,推出了全新的动感贴纸,除了智能识别人脸,新的动感贴纸还支持屏幕互动,通过各种手势以及面部表情识别,可以切换贴纸内容,让贴纸使用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在Camera360客户端内,可支持多个贴纸场景,并通过触发条件进行分段以及面部表情或者手势触发,精确跟踪,能识别眨眼、张嘴、堵嘴等多种表情。对着摄像头摆出特定的表情即可出现相应特效,利用面部识别技术,预设自定义的特效,可以是自拍或视频互动触发出更多有趣的互动交流体验。

Camera360创新实现产品突破,Unity3D贴纸功不可没

除此之外,还可以实现精准检测眼睛、口鼻和轮廓并进行智能跟随,支持单人模式及多人模式,即使大幅度转动头部,贴纸也不会跟丢。

在Camera360内置的一款明星贴纸,就是Unity提升互动体验的绝佳例子,该贴纸除了设置面部跟随的动态贴纸之外,还有一只利用2D骨骼技术进行动作模仿的可爱猫咪,伴随面部及头部动作识别,可以触发猫咪的动作跟随,例如张嘴可以触发猫咪叫,左右摆头可以触发猫咪动作等。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贴纸互动性,该贴纸不仅成为客户端内的明星贴纸,受到用户欢迎,还获得如范冰冰等明星青睐。

Camera360创新实现产品突破,Unity3D贴纸功不可没

(图片取自范冰冰小红书账号)

在提升趣味互动性上继续延展,Unity核心功能的多方面应用让客户端内贴纸的呈现形式更加多样。例如甜甜圈大作战中,对于Unity碰撞系统进行全方位的利用,在甜甜圈和人物嘴唇中分别设置碰撞器,其中一个带有Rigidbody刚体,在运动过程中,嘴唇与甜甜圈产生碰撞效果,并加入得分机制,让用户对互动参与产生更浓厚的兴趣。除此之外,在一些特殊场景中加入Unity的功能,也会让用户体验得到提升,如水下场景中利用Shader进行波纹渲染,利用粒子系统创造世界杯吃个球碗里的热气等,都会让场景展现更为真实,用户带入感更强。

事实证明,在客户端内正式推出Unity3D动感贴纸之后,客户端内产品互动趣味性大幅提升,Camera360贴纸使用率相较于之前使用率提高甚至达到了50%,对于客户端来说是产品质量的大幅度提升,也是产品的一大突破。

技术驱动创新不停,促使Camera360走向进步

今年从趋势透露出了更多新的信息,Unity开发正朝着更高效、高端渲染甚至影视级的方向发展。

比如 Unity 2018.1 中加入的新特性,针对 GI 的 GPU Istancing 支持、针对导入设置和组件的编辑器Presets、新的粒子系统改进等等。

今年Camera360将继续沿用Unity的全新技术对产品实现进一步提升。在Unity不断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革新推动着产品进步,是Camera360的创新基石,对于新技术的大胆尝试,是对用户体验提升的关键。

作为一款创建近8年的相机产品,Camera360不断的生命力正是源于对产品打磨的"执念"以及对技术创新的坚持,相信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Camera360也会不断通过技术的变革对于产品实现更多人性化的创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