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平安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智慧新区建设

资讯 TOM    2018-07-05 10:01

7 月 2 日,在南京江北新区"5G 试验网规模化组网建设启动暨高质量推进智慧新区建设签约活动"上,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平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实凡,平安智慧城常务副总经理胡玮;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中国平安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智慧新区建设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介绍了江北新区的协同创新情况、产业创新生态以及未来蓝图。他表示,内引外联, 让创新成为江北新区发展的第一动力:一方面,新区深入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打造全球高端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另一方面,推动科技、金融、产业协同促进、深度融合。他还表示,江北新区将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与平安、华为、联通等公司携手发展,汇聚潮流,与更多企业一道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以"两城一中心"建设为契机,为江北新区搭建腾飞的翅膀。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平安集团参与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安与江北新区深度合作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平安将把江北新区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 与新区强强联合、精诚合作,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江北新区的相关政策, 在科技、金融、医疗、交通、生活、政务等多个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共同发展及建设江北新区,为建设无愧于"国家级新区"品牌含金量的"智慧新区"贡献价值。

中国平安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智慧新区建设

会议现场,曹实凡发言

根据协议,平安与南京江北新区将在金融服务、政府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平安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等领域与新区展开深度合作,依托平安在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优势,借助自身全球领先的核心科技,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共同推动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智慧城市"等重点工程建设。

据悉,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 以"自主创新先导区"作为首要战略定位,获批三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通过集聚国际高端创新要素、发挥创新资源潜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的方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同时,新区以创新推动智慧新区建设和民生服务,为新区企业的创新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安全稳定、经济的新一轮腾飞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和支持。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成员,平安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 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 的战略规划,将 30 年来积累的业务经验和科学技术资产投入到新时代的智慧城市建设中,成为智慧城市系统化、专业化的运营者。依托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平安已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方面展开合作,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平安智慧城常务副总经理胡玮表示,参与国家级战略新区江北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对平安智慧城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意义重大。平安智慧城将以"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大众"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具有的实践经验、综合能力和先进技术优势,助力江北新区"智慧新区"建设。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平安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助理黄震、团金会江苏分会秘书长王月梅、江北新区业务部总经理刘俊,平安商贸总经理董峰,平安信托地产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胡珍梅、资产管理部执行总经理谢志良、投资副总监连宇,平安科技首席科学家谢国彤,平安智慧城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陆燕等。

关于平安智慧城

平安智慧城在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指引下,以"智慧、智理、智效"为理念核心,依托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科技四大核心技术,构建了"1+N"平台体系,即 1 套智慧信息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 N 个智慧城市板块, 包括智慧政务、生活、财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医疗、房产、环保等,均是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与平安主业紧密结合的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