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寓教于乐!抖音将针对未成年人加大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推荐力度

资讯 TOM    2018-07-27 17:38

7月26日,知名短视频平台抖音推出“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这是国内短视频平台,推出的首个专注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系统保护计划。

寓教于乐!抖音将针对未成年人加大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推荐力度

短视频作为青少年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如何让青少年在看抖音的同时有所学、有所乐、有所获是抖音团队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

根据“向日葵计划”,抖音将进一步加强对于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在平台上的传播力度,让这些有价值的内容能够触达更广泛的用户。

寓教于乐!抖音将针对未成年人加大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推荐力度

“事实上这类内容在抖音上非常受用户的喜爱,短视频让知识在传播时更加生动和有趣”,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负责人赵蕾介绍,随着抖音站内用户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在抖音上创作分享知识文化类内容,截至近日在抖音平台,泛知识类的内容占比已经超过7%。

以天文知识为例,抖音上有很多达人分享宇宙和航天科普,有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官方账号“航小天”的权威发布,也有“NASA中文”这样耳熟能详的科普达人,也有“带你遨游宇宙”这样接地气的日常科普内容。纵观这些账号,从粉丝数量和播放量上都能看出抖音的年轻人们对探索未知的渴望。

寓教于乐!抖音将针对未成年人加大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推荐力度

赵蕾表示,过去很多人对抖音的印象是有趣、好玩,但其实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抖音上获得快乐之余也收获了真正有用的知识,“我在抖音上看到过一个专门介绍高中数学解题方法的账号,评论留言的氛围非常好,一部分人在感谢分享,另一部分人则在围绕题目展开讨论。”

为了让未成年人能在抖音上得到积极的引导,抖音一直以来与各个政府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持续推出正能量的平台活动。

今年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抖音联合国家博物馆在内的全国七大博物馆合作推出“博物馆抖音创意视频大赛”,旨通过短视频这一新方法,让七大博物馆所承载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博物馆文化获得更加广泛的新受众。

最终参加活动的视频累计播放量突破1.18亿,点赞量达650万,分享数超过17万,这一播放量相当于大英博物馆2016年全年参观总人次642万的18.4倍。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评价活动时认为,以互联网的全球“链接”来实现博物馆的线上“互联”,得以让博物馆文化真正突破固有的时空限制,以更加开放的崭新形态向公众开放。这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博物馆文化在培育和弘扬民族自信、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着广泛的示范意义。

根据“向日葵计划”,抖音还将与公安部门等政府权威机构共同推出安全知识挑战,让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账号创作暑期安全知识相关的视频,在平台上大力推荐。

赵蕾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抖音作为一个新兴的平台希望能够和家长、专家、政府机关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