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升级审核模型 抖音利用AI技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资讯 TOM    2018-07-27 18:56

 

7月26日,知名短视频平台抖音宣布启动“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抖音将在向日葵计划中全面升级未成年人相关审核模型,实现对于不良信息的精准和拦截。

全面升级审核模型 抖音利用AI技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负责人赵蕾介绍,抖音对内容采取机器审核与人工审核结合的方式,所有视频都必须经过审核。在审核标准上,除了遵循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正向的三观、符合公序良俗、彰显社会责任等,也构成了审核标准的重要维度。例如哗众取宠、恶搞、拜金、抽烟喝酒、社会娱乐场所、迷信封建、侮辱女性等内容,都在平台严禁的范围内。

根据“向日葵计划”,抖音还将根据未成年人用户和平台内容的特点,对于审核体系进行针对性升级。“不好的内容其实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导向不好,二是直接侵害了未成年人权益。”赵蕾表示相关模型升级会帮助审核体系更加精准拦截相关内容。

全面升级审核模型 抖音利用AI技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除了升级审核系统外,抖音还抽调并招募专员组建了未成年人专项审核组,有专业人员负责未成年人相关争议内容的审核。产品内部还将上线“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的内容举报入口,举报内容将直接送至未成年人审核专项组,由专人优先处理。而对于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例如通过评论留言等方式骚扰未成年人,一旦发现核实,平台将进行顶格处罚,包括直接封禁账号甚至封禁设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