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万没想到,它的香气轰动全城,引来电视台采访!

资讯 TOM    2018-07-27 18:53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遍地金黄。

五月初夏,田野里是一片丰收的金黄。

七月盛夏,村庄机器轰鸣,又见菜籽油飘香季。

从衢州上彭川村飘来的阵阵菜籽油香,也引来衢州电视台的采访。

万万没想到,它的香气轰动全城,引来电视台采访!

▲衢州电视台来上彭川村采访

舒雪耀是上彭川村油菜花的种植大户,家里的油菜花田是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过去每年总要为家里的菜籽油销路发愁。舒雪耀告诉衢州电视台的记者,自从今年村里和安厨电子商务公司合作,让菜籽油实现网上销售。现在可以一次性把油都卖掉,不用担心今年的油卖不完。

上彭川村书记方水祥接受衢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前,村民菜籽油只能卖给村子周围的邻里乡亲,销量不高,很多当年卖不掉的菜籽油只能积压在家里,来年以更低的价格卖出去。如今多了线上渠道有公司来统一收购,不再担心销路,这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上彭川村菜籽油于23日上线安厨微店,短短12小时销售500多单,约1200多斤。

乡村菜籽油香飘上了网,也鼓了村民的钱包

今年,衢州市农业局与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衢州市农业电商战略合作协议》,先后与上彭川村,全旺镇楼山后村、湖南镇蛟垄村展开合作,进行新零售示范村打造。此次菜籽油电商化开发是上彭川新零售示范村打造中的一环。而对上彭川村菜籽油的电商化开发安厨主要从三个方向开展。

1、实地考察 品牌标准化升级

在对上彭川村菜籽油电商化开发的初期,安厨团队就来到当地对产品工艺和品质进行考察。

上彭川的七里源菜籽原油,精选衢州当地农家自种非转基因原生油菜原籽为原料,采用传承百年古法小榨工艺,30年榨油老师傅层层把关,最大程度保留菜籽原香,每1斤菜籽只能压榨出0.3斤七里源菜籽原油。

虽然七里源菜籽油从工艺、营养和口感上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对于未能实现标准化的农产品,很难直观将产品的优势表达给消费者,也就成为农产品实现品牌化的绊脚石,所以安厨先后菜籽油的品牌logo、产品优势做了优化和总结,结合营销理念,逐步强化品牌概念。

万万没想到,它的香气轰动全城,引来电视台采访!

(七里源菜籽油宣传H5)

2、包装迭代 上网前的全面升级

过去,上彭川的七里源菜籽油多为线下销售,外观包装以实用方便为主,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中没有优势。

针对菜籽油的细分市场需求,安厨团队设计了500ml、1.8L、4L三款产品。为满足产品能在物流中不受损伤,团队对产品包装、物流包装进行全面升级,提高销售中的用户体验。

万万没想到,它的香气轰动全城,引来电视台采访!

3、平台上线 插上互联网翅膀

经过标准化、电商化升级的上彭川村七里源菜籽油随即上线安厨自建平台:安厨微店。面向全国销售,成功开拓线上渠道,助力上彭川村民的增收。

万万没想到,它的香气轰动全城,引来电视台采访!

线下培训,全民销售,人人为家乡代言

在菜籽油电商化开发的同时,安厨线下牵头组织了多场电商培训会,指导上彭川村民借助互联网思维和安厨微店平台为七里源菜籽油宣传,实现全民销售,村民获得额外收益的同时,也能为家乡代言,塑造上彭川村特色农产品品牌。

万万没想到,它的香气轰动全城,引来电视台采访!

(上彭川村第一期安厨电商培训班)

经过安厨电商互联网品牌打造,如今上彭川村借“菜籽油”带来的人气,实现华丽转身,让村集体收入多起来,也让全村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共享乡村振兴的成果。安厨电商华东区负责人姜云艳表示,接下来上彭川村将以菜籽油为主题,营造“人、货、场”融合进一步打造上彭川新零售示范村,促进产业发展,让当地农户人人都可以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