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勉励中柬商业协会继续奋进

资讯 TOM    2018-07-05 11:50

7月4日,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接见了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俞凌雄一行,柬埔寨王家军洪森警卫部队副总司令诺·拉尼木将军陪同会见。在认真听取了俞凌雄关于协会的定期工作汇报后,梅森安副首相表示,中柬商业协会作为中柬两国企业投资互通往来的友好平台,工作始终围绕为中国来柬投资的企业提供完善服务和保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同时也勉励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俞凌雄,要继续奋进,为中柬两国友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勉励中柬商业协会继续奋进

梅森安副首相听取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俞凌雄的定期工作汇报

近年来,随着中柬关系持续向好,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众多领域展开了务实友好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2017年9月,柬埔寨政府批准成立中柬商业协会,作为集跨国投资、资源整合、商务合作、信息互通和高端人脉优化的国际性商贸平台,中柬商业协会积极把握时代机遇,深入挖掘中柬两国合作潜力,不断促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共赢。

据介绍,中柬商业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国内企业来柬投资兴业,促成了包括金边、西港等地在内的多项涉及旅游、酒店、医疗、矿产、能源、商业等行业领域投资合作。协会不仅定期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到访柬埔寨,同柬埔寨商务部洽谈投资事宜,也为中柬两国政府层面交往提供助力,今年以来就陆续协作中国河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赴柬考察团交流合作,促成中国江苏省公安厅与柬埔寨王家军洪森首相警卫部队的友好交流,为中柬“新经济”圆桌论坛对接中国商务部领导共同参与对话等。逐步形成了以协会组织为纽带,协会活动为载体,组织中柬两国政企间交流为重点的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多角度的中柬两国商贸平台工作新局面。

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勉励中柬商业协会继续奋进

梅森安副首相会见俞凌雄、诺·拉尼木一行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球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中柬商业协会也积极把新技术、新应用引进到柬埔寨,为柬埔寨的快速经济腾飞再添科技之翼,同时,也引领柬埔寨的相关企业、资源走出国门,拥抱全球科技进步浪潮。

自3月7日,在中柬商业协会的平台作用下,整合中柬各方资源,联合柬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协会在柬埔寨促成“2018东盟区块链全球高峰论坛”召开,拉近了柬埔寨同全球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的距离,真正带动柬埔寨同东盟乃至全球区块链行业的交流与发展。

在受到各方热烈好评后,协会随后在菲律宾、韩国、中国香港和澳门、泰国等地接连举办新技术应用论坛活动,定期与全球技术大咖、行业专家等进行智慧交流。一方面,积极对接全球优质资源,不断将新技术与项目结合落地;另一方面,也助力柬埔寨推开一扇通往全球新科技领域的大门。

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勉励中柬商业协会继续奋进

梅森安副首相会见俞凌雄、诺·拉尼木一行

在与梅森安副首相的交流中,俞凌雄表示,在柬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爱下,中柬商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在政企间搭建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持续发挥协会作用。同时,不断强化创新驱动,促进成果转化。今后,协会也将继续服务中柬两国发展大局,为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梅森安副首相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协会成绩,肯定了协会在中柬两国长远发展道路上积极作用,她希望未来中柬商业协会踏实发展,砥砺前行,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重视高科技新技术领域的发展,为柬埔寨引进更多更好的新技术,助力柬埔寨经济持续腾飞。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