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融合将成教育领域关键点,作业帮一课等直播课模式备受青睐

资讯 TOM    2018-07-05 11:51

近日,《南方都市报》所发布的《独角兽亲密指数》对作业帮、VIPKID、TutorABC、一起作业、沪江网校以及哒哒英语等8家在线教育领域“独角兽”进行民意调查,作业帮在多项数据中占据头部位置。

该报告显示:

1. 公众最熟悉的在线教育企业是作业帮,平均得分3.72分,在孩子年龄段为12-14岁的受访者中熟悉度更是高达4.05分;

科技融合将成教育领域关键点,作业帮一课等直播课模式备受青睐

2. 在用户满意度及尽责认可度调查中,作业帮均占据第一;

科技融合将成教育领域关键点,作业帮一课等直播课模式备受青睐

 

科技融合将成教育领域关键点,作业帮一课等直播课模式备受青睐

3. 综合测评用户亲密指数中,作业帮得分3.71居于首位。

科技融合将成教育领域关键点,作业帮一课等直播课模式备受青睐

作业帮在用户市场中的数据占比,是对教育与科技融合所导致的正向效应的有力证明,在此前蓝象资本发布的《2018-2022 年 Edtech 教育科技趋势报告 》中,也同样把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作为未来趋势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着重阐述。

报告中数据显示:目前教育投资市场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从教育细分领域来看,在过去四年的融资规模中,教育科技领域占24.8%,而教育信息化领域占9.8%,二者合计融资达教育行业整体的三成以上。同时,在教育培训行业中,最为显著的趋势是教学服务与线上直播技术、学习场景与移动化的融合趋势。

而对于教学服务与线上直播技术相融合,报告中提出:从未来趋势来看,直播教育互动性强,能最大程度还原线下教育场景,渗透教学服务。商业模式会从1v1探索转向小班课、1vN、双师创新等模式,扩张能力比特化增强。随着技术的成熟度提高,未来在品类上将从语言类拓展到学科辅导类和素质类,从复杂度低向复杂度高扩散,从知识性向操作性扩散。

由此对比,作业帮旗下的在线直播教育品牌“作业帮一课”,在品牌创立之初即定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内容+技术作为双驱动,推出互联网个性化教学。一方面打造多样化课程建设,紧贴当下教材大纲和考试要求,不断丰富平台上的课程品类和内容,更创新性地利用AI等先进技术,把不同的课程以不同的粒度个性化推荐给不同地区不同水平的学生;另一方面重视素质教育,老师以多样的授课形式与学生趣味高效互动,并推出一系列文学、国学类课程,帮学生拓展兴趣、打开视野。

结合上述报告及作业帮的商业模式来看,作业帮对在线直播领域的探索,通过对个性化教育和素质化教育以技术手段的强力推动,步步紧贴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未来趋势,同时也在用户市场中占领头部地位,深度贴合市场需求。以此用户基础与顺应趋势的商业模式作为根本着力点,是作业帮在具有庞大潜力的教育市场中决胜于未来的长远战略。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