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涂雅芳受邀出席2018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

资讯 Tom    2018-07-16 16:43

北京2018-07-16(商业电讯)--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楼宇首席运营官涂雅芳女士受邀请出席了7月11日的“2018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并发表《成长性企业的指数级增长》的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说到:“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经历一次上市潮,优信、猎聘先后登陆美股和港股,小米也于7月9日香港主板上市,并以较强的增长势头给了大家更强的信心。而更多的企业,如美团点评、映客、51信用卡、多益网络、同程艺龙则正在去往港交所上市的路上。”

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涂雅芳受邀出席2018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


纵观这些上市或者准上市企业,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或找到了差异化的定位,或抓住了事件窗口,或是采取饱和攻击,亦或是占据心智优势和引爆主流人群。“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企业的两个并且只有两个基本功能:一创新,创造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二市场营销,成为顾客心里的首选品牌。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最核心的是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一个简单的信息词。而想要占据这个简单的信息词,必须先要找到品牌的差异化定位。

一、找到差异化的定位

找到差异化的定位足以让他们封杀一个品类成为品类代名词,或占据一个特性。说到电商,我们就能想到阿里巴巴;说到即时通讯,我们就能想到腾讯;说到搜索,我们就能想到百度;说到共享出行,我们就能想到滴滴;说到外卖,我们就能想到饿了么……更快的外卖是美团,更安全的专车是神州专车,更省心的出租是自如。而当固有品类中尚无代表性品牌时,谁抢先进入顾客心智,谁就能成为该品类的代表品牌,谁就能获得顾客的优先选择。

二、抓住事件的窗口

当今市场没有什么技术是绝对领先的,也没有什么模式是别人不可以学习的。技术的领先、商业模式的创新都只是给企业留下了一个时间窗口,如果没有抓住时间窗口,优势很快就会被超越。瓜子二手车并不是第一个做C2C 模式的二手车企业,但抓住了创新品类的心智窗口期,取得了成功。这是因为瓜子二手车在恰当时机通过广告的饱和攻击,率先进入人们的心智,开创了二手车直卖网的品类.2016年8-10月,瓜子二手车整体投放楼宇电视期间,APP STORE下载量从原来的835名,提升至生活服务类的前20名,品牌宣传效果显著。

三、采取饱和攻击

为什么要抓住时间窗口?若在时间窗口期没有抢占心智,就等于裸奔。因为消费者的心智是偏好第一,一旦先入为主,就关闭了对其他品牌的入脑之门。 抓住时间窗口后又该如何呢?全力以赴,饱和攻击。因为一小跳比一大跳要容易得很多,没有人愿意在跳过壕沟时想要跳一半。对于企业的品牌建设来说,必须要主动出击,必须要猛烈出击,同时不仅要猛还要快。好的概念很容易被争抢,全力以赴投入巨大资源是抵制竞争对手袭击的最好办法。

四、占据心智优势

企业要树立品牌,建立信任感需要找大媒体投入。广告是企业给顾客发出的第一道信号,这个信号必须强,如果信号不强则信号无效。用华与华董事长华衫老师的话来说, 广告要耀武扬威, 要有很大得排场, 才能建立品牌的势能。 一旦品牌的信息成功嵌入用户心智,顾客将只会认知这个品牌的信息,放大对这个品牌的感知。也就是说,一旦顾客心智中建立起我们想要的认知,就赋予了品牌强大的力量。如果这个品牌没有获得用户的心智产权,竞争对手马上就会模仿,从而陷入价格战和流量战,企业将为此付出比广告费大的多的代价。

五、引爆主流人群

根据创新扩散理论的研究,早期采用者对引爆新产品、新品牌起到至关紧要的作用,早期采用者在创新扩散过程中扮演着达人、推广员的角色,他们代表着最新锐的消费力量,影响着庞大的拥趸群体,从而在短时间内迅速引爆品牌。这些主流人群通常拥有较高的学历,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比较好得职业。他们更看重品质,愿意为品质付出高价,也更喜欢创新和潮流,更愿意接纳以用户为中心得产品和服务。他们是网络新经济人群,也是意见领袖和口碑冠军。

根据分众传媒大数据显示,这些人集中在20岁-45岁,个人月收入5000+ ,分布在1/2线得主流城市。分众传媒最独有的价值是在主流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电梯空间中每天形成了高频次有效到达,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引爆的能力。分众传媒目前是对这部分人群覆盖能力最广,到达频次最高,到达成本最低的媒体,也是众多新经济品牌都选择以分众作为最主要的品牌阵地的原因。在新经济互联网品牌得媒体分配中,分众传媒的份额已经超过50%。

对绝大多数城市主流消费者来说:人总要回家,总要上班,人总要等电梯。分众抓住了电梯这个核心场景,帮助成长性企业实现了指数级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