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企业微信、中国电信等亮相2018浙江CIO峰会 企业数字化转型或将步入快车道

资讯 Tom    2018-07-16 16:56

7月15日,以“深入云端、共建云海”为主题的2018(第七届)浙江CIO峰会在浙召开,共同探讨构建企业上云生态体系。在现场,企业微信基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做了深入探讨。

微软、企业微信、中国电信等亮相2018浙江CIO峰会 企业数字化转型或将步入快车道

根据德勤中国提供的数据,2017 年中国的 GDP 总量约为 70 万亿,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企业已步入数字化,其成长速度惊人。但从整体来看,有八成以上的中国企业并未通过数字技术使企业变得更加高效;仅有约4%的中国制造企业真的释放了数字化潜力,并成功将投入转化为业务成果。

作为连接器 企业微信核心解决信息流转和效率的问题

对一家企业而言,真正的数字化是实现从最底层的生产到最上层的决策之间的全链条变革。对于亟需数字化转型的企业,面临内部沟通不畅、信息流转不灵、组织管理混乱等问题。当内部运转失效时,如果希望与外部建立高效的连接,或者进一步沉淀客户关系,则更是难上加难。

企业微信行业总监张天意介绍,以制造行业为例,传统制造业因组织架构庞大,业务系统多等因素,造成员工管理及沟通困难,业务系统使用频次低,运维成本高,供销存信息脱节等难题。数字化转型成为制造行业企业发展的关键。

企业微信通过企业通讯录、语音通话、审批、文件盘等产品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办公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促进沟通协调外,加速各大企业向“无纸化办公”的进程。与此同时,企业微信开放API端口,让企业保留其核心业务和应用的独立性,自身只是担任起一个高效触达,统一入口的角色。

实现内外部连接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或将拉开新的帷幕

在今年3月,企业微信推进与微信的互通,将支持企业微信用户和微信用户可以互相添加为好友,并支持单聊;企业可以使用企业微信提供的 API 接口,对接自建 CRM 应用,用来管理微信客户关系等。

这意味着,其仅仅是企业内部协作的工具,而是打破壁垒的成为企业内外的连接器。员工以企业微信中的正式身份与客户对接,将更加专业、规范。除此之外,在提供对自建 CRM 系统的对接之后,它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对客户关系的管理和沉淀。原来员工离职后,可能会出现客户资料交接的问题,如今打通的系统会自动分配相应的人员进行跟进,可以更好地保护企业资产。

互通后,企业微信将实现连接员工之间,企业与员工、企业内外部,以及企业与客户四个层次。据《2018智慧企业数据报告》显示,80%中国500强企业里已开通企业微信,已经渗透包括零售、IT服务、制造业等50多个行业。当然,面对中国2200万左右的企业,B端服务市场有足够成长的空间。未来,企业微信将进一步探索与腾讯生态的深度融合,与微信支付、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社交广告、云计算等产品进行联动,加快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变革进程。对于企业微信及大多数行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或许刚刚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