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教育王江有:少儿编程教育构建未来互联网人才基础

资讯 Tom    2018-07-16 16:57

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7月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 “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为主题,云集了诸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360等近300家知名互联网品牌。小码教育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受到了主办方的热诚邀请,其CEO王江有先生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少儿编程教育构建未来互联网的人才基础》的演讲,结合国内外少儿编程教育的大背景、大趋势,为大家释义了学习少儿编程的真正目的,以及少儿编程的课程规划逻辑,并提出了少儿编程教育在中国的普及需求已经迫在眉睫。

小码教育王江有:少儿编程教育构建未来互联网人才基础

小码教育CEO:王江有

编程教育,构建未来互联网人才基础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人类发展进入一个拐点,近100年所发生的科技变革,比之前的900年还要大,而这些发展的核心逻辑其实是创新驱动技术变革,从而改变人类社会。美国赢在创新,苹果、Google都赢在创新,并且驱动着技术的变革,所以本质上国家和企业要做的事情,是培养创新型人才,而且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基础的面向未来的新型创新人才,这样的人能推动人类世界的进化。

而如何改革教育体制,实现新的发展?

2017年7月8号,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通知中就明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可以说,少儿编程教育,将构建未来互联网人才基础。

但从目前的现状来看,遗憾的是,我们的编程教育是远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像芬兰、西班、德国、加拿大他们的少儿编程教育渗透率都在6%以上,美国甚至达到44.8%,但中国却连1%都没达到,这中间的巨大差距,如不用心及时地追赶,未来我们的孩子将如何与之竞争?

小码教育王江有:少儿编程教育构建未来互联网人才基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新的时代潮流中,要想立于不败之地,我们的孩子学编程,迫在眉睫。

打破认知局限,少儿编程不是学技术

由于国内STEAM教育正处于培育市场观念的阶段,尤其是少儿编程,很多家长对编程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写代码”上,认为教孩子编程是揠苗助长、急功近利的行为。

其实不然,少儿编程从来就不是为学技术,更多的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为核心,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与探究能力,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世界,当遇到问题时能够用程序思维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严谨且专注的思维方式。所以,少儿编程教育,要培养的是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而不是仅仅学会一项技术。

小码教育王江有:少儿编程教育构建未来互联网人才基础

小码王,定义少儿编程行业标准

无论什么学科,孩子的学习效果其实绝大部分都取决于他的学习能力、老师的授课水平、课研的成熟度以及学习内容本身的挑战性。

而一个好的教育机构,必定是要真正站在教育的角度,从孩子认知学习的规律出发,像以往教学只听留在知识的传授阶段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小码教育旗下的少儿编程品牌小码王一直在不断探索,最终发现以成就感驱动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最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能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获得进步、成长,而且学习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

这其中,小码王付出了巨大努力,要知道,即使大学,目前的教学成功率也只有20%左右。

在经历前期的探索和积累,现在的小码王引进了欧美先进的课程平台,拥有了人均超过30000小时代码编程授课经验的核心科研团队,用最适合孩子逐步学习的“Scratch+Python+C++”的少儿编程体系统一了这个行业,奠定了少儿编程学习的行业标准。

同时,在整体教学能力已成熟的态势下,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小码王在5月推出了在线编程品牌—小码世界。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涵盖了更多的地区,让中国的儿童,都有机会接触少儿编程,学习少儿编程,掌握应对未来的能力。

给孩子一个新的思考方式,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小码王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