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打造全域旅游全新发展模式

资讯 TOM    2018-07-05 14:56

近年来,以政府主导并多方协调以旅游产业为优势产业进行系统化提升、实现协调发展及新区域发展的理念和模式的全域旅游大受国内文旅设计团队追捧。以”角马制作,只出精品“著称的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也不例外。在上海角马设计团队看来,全景、全时、全业、全民,才能被称为真正的全域旅游。

全景,是指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属区域自有的旅游天然资源;全时,就是四季的产品、昼夜的产品;全业,即旅游业和相关产业,包括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全民,即在目的地发展旅游的过程中,游客与居民之间的交融,要体现“游客即居民、居民即游客”、“人人为旅游、旅游为人人”的理念。另一方面,居民在为外来的旅游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的同时,自己也身处其中,享受生活质量的改善、幸福感的提升。全员旅游是全方位多元化的。而上海角马正是在综合考虑这”四全“的基础上,才能打造出一系列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作品。

在文化精品方面,上海角马打造了诸如汉中张骞街、厦门天成山菩提书院、湖州南郊度假酒店等一系列优秀作品。以汉中项目中的蜀道乐园为例,在有限的场地内,以适宜姿态融入整体湖区规划,打破室内乐园超大体量模式,最大化利用室外空间与景观面,以全新室内外结合的主题乐园模式挖掘呈现出独特的文化内涵。同时,设计团队以大体量建筑地景化、小体量建筑情景化的方式,充分利用了建筑屋顶与间隙空间营造丰富的立体游线。于七条栈道中根植来源于相关历史传说典故的设施,由点及面,延展到蜀道沿线山地建筑、蜀山故事传说等,扩大客群面增强体验感,整体布局形成多体块组合、室内外游乐设施穿插的复合所形制增强蜀道乐园的主题体验感、项目设备与乐园主题场景的互动。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打造全域旅游全新发展模式

(上图为汉中蜀道乐园项目)

对于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广受好评和期待的作品有拈花湾2.0规划的升级改造、湖北洈水体育休闲小镇、黄梅五祖寺景区菩提小镇、张家港双山慢镇及仙桃排湖沔阳小镇等文旅特色小镇。如湖北洈水体育休闲小镇,在设计中充分挖掘了区域的核心资源价值,即水质优良的巨型水利工程大湖,及湖中的500多个小岛的多角度利用。另外考虑到周边的大型国家森林公园与湿地公园,洈水河以及两岸的河滩与山丘都是保护完好的绿色生态环境,于是设计团队提出了‘生态+旅游+体育’的复合模式特色小镇方案。在整体土地及开放战略咨询上,挖掘呈现出独特文化内涵,关注游客体验与先进管理模式的规划设计,以露营文化为核心特色,在推广露营胜地的同时给游客提供了不同时间、不同角度感受洈水丰富的生态资源与天象变化的条件。小镇同时辅以水上运动与青年体教,形成“顶尖的山水生态资源、丰富的户外运动体验、舒适的度假旅游配套”亮点,打造出全民运动养生的特色小镇示范区。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打造全域旅游全新发展模式

(上图为洈水体育小镇项目)

关于城市综合,上海角马建筑设计更关注项目的城市区域价值挖掘及项目整体开发策略研究,以城市地标影响力特性植入及建筑产品附加创新价值植入来实现新型城市综合体。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如天津蓟州无终禅谷、中国新疆纺织品服装服饰交易中心、张家界东能国际广场及乌鲁木齐和平都会等大型综合项目。以张家界东能国际广场为例,基于未来城市发展需求、张家界的山水文化特性和地域的旅游经济引擎这三大基本诉求出发,上海角马创造性的提出”水墨意境新城市“新概念,在现有珍贵的开发空间内结合实践研究,规划中融合彻底的城市升级战略。同时利用大规模整体开发的契机,实现整体化的规划设计,将多种城市功能和城市风貌紧密而连续性地联为一体,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并跨过城市道路在屋顶形成无割裂的”人造地平标高“,在这个有着更好的山水景观资源的屋顶平面标高上综合组织更多的旅游、生活和工作等场所。结合当代游客心理与市民需求,同时着眼于未来,研究了人的行为、产业链规律,在规划与建筑功能上作了更为合理与高效的组织,同时融入现代高科技设备,为这座未来城中城提供更美好的生活工作方式,通过”山、水、石、木“四大元素概念,赋予了城市形象与立面造型层面更多的个性语音,将张家界的山水上升到代表中国文化的水墨山水画符号的语言抽象出来,同时兼顾当地的民族民宿风情的创造性继承。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打造全域旅游全新发展模式

(上图为张家界项目,效果图)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