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资半亿后,普渡科技再获权威媒体大奖肯定

资讯 TOM    2018-07-05 14:56

由雷锋网推出的2018行业评选"AI最佳成长计划"在CCF – GAIR 2018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期间揭晓,行业领先的配送机器人及低速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商普渡科技荣膺 "最佳未来成长奖"。该奖项是雷锋网以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安防、安全、教育、金融等10个细分领域,从产品、技术、应用进行多维评选,覆盖了领域最广的人工智能创新公司,普渡科技则被认为是在"AI+机器人"领域最有潜质的"搅局者"。这是继启创资本领投5000万元普渡,获资本青睐后,媒体界的又一权威认可。

融资半亿后,普渡科技再获权威媒体大奖肯定

产品更新,适配更多场景

技术的终点,是商业价值的实现。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已经从科幻小说转向潜在利润丰厚的技术市场,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以及物联网的出现进一步扩大了机器人的潜力。例如,亚马逊在其订单中心中使用机器人,显示自动化的进步将彻底改变制造业、建筑业、医疗保健和零售等行业。除巨头外,创业公司也纷纷开发和采用机器人。而普渡也不例外,自创立以来就扎根于配送这个细分领域,在自研技术优势的加持下,一年内推出了两款配送机器人产品,其推陈出新的产品速度为这个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力,同时也让配送机器人的整体市场前景更加明朗。

就普渡的第一款室内配送欢乐送来说,它的目的不是取代人类的服务工具,而是担任助理。欢乐送通过多传感器融合实现定位导航和智能壁障,来替代服务员重复繁琐的传菜工作,让服务员更关注客户服务本身,不仅提升了餐厅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还能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这让普渡的机器人产品在餐饮业、酒店业等领域受到热捧。现场,普渡创始人张涛向记者讲述了欢乐送面市一年来的市场情况,既覆盖了国内连锁餐饮的代表品牌海底捞,也有酒店行业的代表洲际酒店等,同时产品还远销海外,在新马泰、欧洲地区均有欢乐送的影子。

前不久,普渡在上海服务机器人大会上发布的新品多场景配送机器人普羚。"普羚的问世填补了欢乐送所不能覆盖到的场景。"普渡市场负责人向记者说到,"普羚的地图构建能力达到了10万平米级的水平,领先于行业,同时还能实现跨楼层的配送,普羚的问世将会为更多场景提供配送服务。"

融资半亿后,普渡科技再获权威媒体大奖肯定

城市智能配送计划,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配送是人类一个大宗需求,也是当下AI技术所关注的重点。阿里、京东、饿了么等都纷纷进驻无人配送行业,试图通过机器人、无人机来完成交付。据麦肯锡预测,未来10年,80%的交付都将自动进行配送。交付正在成为新的移动世界中的关键服务,从自主长途货运的梦想到最后一英里交付到个人交通,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开发新技术。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和场景依赖性很强,而在机器人工作的场景又没有交通规则可循,这一点对于公司的技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普渡科技凭借自研的机器人操作系统PuduOS、PuduSLAM 2.0、调度算法等,来实现机器人在行进中的地图构建、智能避障、定位导航、路权分配等功能,产品极具竞争力。

从产品研发到面市的商业体系,创始人张涛用 "广深高速"理论来阐述了普渡科技顺势而为的商业选择:

广即广度,配送机器人及低速自动驾驶的高维抽象是运输,而运输是解决物理世界几十亿人的人(员)流(动)和物流的答案,因此其商业应用非常广;

深即深度,要把配送做好,仅仅做好一款过硬的产品是不够的,产业链纵深很深,因此有机会构筑较深的商业护城河;

高即门槛高,配送机器人的技术门槛很高,机械、硬件、嵌入式软件、SLAM算法、业务软件、调度算法、后台、视觉识别、IoT……不能有一个短板,因此不会陷入低层次红海竞争;

速即发展速度快,得益于激光雷达等核心传感器、定位导航算法、算力、万物互联等底层技术的快速突破,以及人力成本持续上升导致的机器换人的投资回收期越来越短,配送机器人这个朝阳行业正经历着每年数倍乃至数十倍的高速发展。

理论终须落地践行,普渡 "未来城市智能配送开发计划"正是"广深高速"最好的落地方式。其目的是最终实现从单一场景到多场景、2D平面到3D空间的机器人配送。据悉,普渡正在研发楼宇、短途配送的机器人产品,这将联动欢乐送以及新品普羚来完成整个场景配送的闭环,实现一条龙的配送服务,真正解决配送 "最后一公里"的行业痛点。

融资半亿后,普渡科技再获权威媒体大奖肯定

毫无疑问,在配送这个如此诱人的市场规模下,领域的独角兽图谱也还远未成形,需要下一波的AI成长公司去填补,这也是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制造商都在前仆后继,尝试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而最终能够胜出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同时还要有产品商业化落地的能力,普渡科技此次摘得"最佳未来成长奖"的桂冠,正是对其技术和商业能力的肯定,也同时也向市场证明了普渡将会是配送行业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