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如何开拓职业教育新局面?

资讯 TOM    2018-07-05 15:43

宽敞明亮的教室、技高一筹的专业老师们、绿树成荫的校园,让人切身感受到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生机盎然。如今,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已拓出一片崭新天地,迎来了繁花似锦的美好春天。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是一所以珠江三角洲经济转型升级为依托,大力培养面向现代服务业、创意产业、先进制造业的高技人才,培养社会紧缺高技能人才的技工院校。学校以雄厚的办学实力和科学规范的管理,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批命名为“全国重点就业训练中心”,被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经贸委联合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

学院紧跟时代风向标,每年都会举办科技节、体育艺术节和嘉年华等校园特色活动,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还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校成立了白云文学社、管乐团、无人机俱乐部、演讲与口才协会时装模特队等100多个学生社团。其中,学院以体育艺术节与社团嘉年华为主线,按照大型活动精品化,中型活动特色化,小型活动经常化的思路,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发挥社团的活动育人作用。

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关键在于其“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学校不断实行跨越式发展,并得到学生与家长的认可。用“工匠精神”培养高技能人才的育人模式、具有深度的校企合作等鲜明的办学特色,各企业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白云”现已成为了一所真正的全国知名高水平技师学院。学院一直以来都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育服务理念,让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学院除了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企业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校外实习指导教师队伍外,还与2000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广东省100强企业就有100多家。日前,学校和桓好财税集团共建会计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实训的方式,让学生走进企业,开展真账实操,从实际提升专业技能。此次实训后,还将有更多的班级按批进入基地开展真账实操训练,为提升专业技能,为提前适应职场打下夯实基础。与此同时,学院还为毕业生提供创业平台,并积极指导专、本科学历提升,以及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技能晋升等服务。

办学近30年来,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20多万高技能人才,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学院将一如既往与时俱进、开拓职业教育新局面,立足珠三角,面向全国,为培养综合素养优良、技能水平精湛、社会满意度高,且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而努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