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之翼听力障碍员工董强——人生无限可能,别给自己设限

资讯 TOM    2018-07-05 17:35

2017年6月4日,25岁的天津小伙儿董强登上了《非你莫属》的舞台,并成功应聘到了咖啡之翼文字编辑岗位。在咖啡之翼工作的这一年,他用自信坚强“跨越”听力障碍,一路快速成长。董强今天的成绩也印证了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独到的眼光,正是因为她的慧眼识人以及在工作中的悉心指导,让员工迅速成长。

咖啡之翼听力障碍员工董强——人生无限可能,别给自己设限

董强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的他从小热爱历史和文学,但因患有听力障碍,高考时没能报考中文系,这也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董强回忆,小学一二年级时,即使自己坐在第一排也听不清老师的话语,但同桌会在他耳边重复老师的授课内容,也许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便是如此了吧。他自述自己不是一个好孩子,经常会和父母吵架,埋怨父母没有给予他一个健全的身体。一次机缘巧合,董强参加了天津市残联组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那里的学生甚至不具备连贯的语言表达能力。在那之后,董强才意识到,正是因为父母当初的那份坚持才给予了他更多可能性。正如人力资源专家庞白雁所言:“人生如奔流,没有暗礁,激不起美丽的浪花!”

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对文学的执着与热爱,大学期间,董强曾和同学一起办过报纸和杂志,也运营过个人微信公众号。除此以外,他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工作过程中,他所负责的文化类公众号,在仅仅三个月的时间里,粉丝数量就上涨近50%。他认为经济学的教育背景和良好的文字功底是他最大的优势,并希望能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寻求到一份文化传媒类相关的工作。

两轮面试过后,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古方红糖副总经理杨萃先纷纷向董强抛出橄榄枝。最终,董强选择了咖啡之翼的文字编辑岗位,月薪8000起。

咖啡之翼听力障碍员工董强——人生无限可能,别给自己设限

一年过去了,《非你莫属》来到了咖啡之翼,经过这一年的磨砺,董强变得更加职业和自如。他自信地表示,自己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扎实的文字功底与经济学专业背景的三重结合,与其目前所从事的岗位还是十分匹配的。

在采访过程中,董强也表示,自己的确有了很大的变化。他自述刚入职时的自己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不论是在工作方式还是思维方式层面,尹总都给予他很多新的角度。在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的眼中,董强永远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

咖啡之翼听力障碍员工董强——人生无限可能,别给自己设限

人生有无数种可能,切莫给自己设限,就像《阿甘正传》中说到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滋味。”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