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著名度假小镇乌镇、古北水镇联合亮相海外

资讯 TOM    2018-07-05 17:34

近日,中国著名度假小镇乌镇、古北水镇联合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一南一北两个小镇,在“世界的十字路口”闪耀登场,向全世界人民发出“小镇欢迎你”的邀请函。宣传画面展现了江南乌镇的柔情,古北水镇的惊艳,也体现了中国南北小镇人的生活一景。

中国著名度假小镇乌镇、古北水镇联合亮相海外

乌镇、古北水镇共同由国内著名大型景区建设管理实践专家陈向宏的团队保护规划。1999年,身为乌镇人的陈向宏回到故土,着手主持古镇旅游的保护开发,率先提出了“历史街区再利用”的观点,大批的古建筑得到了保护修缮,濒危的文化遗产得到了传承光大。从规划保护、开发建设到特色管理,乌镇的保护已然成为中国古镇保护典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官员高度评价:“乌镇在发展中国家中成功走出了一条能从当地经济、社会条件出发,依靠市场运作的机制,达到保护历史与开发当地旅游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形成了独有的 ‘乌镇模式’”。乌镇也从一个日趋衰落的江南小镇发展成为一个国内外著名的旅游目的地2010年,乌镇旅游荣膺国家AAAAA旅游景区称号。10年后,陈向宏又率领团队开赴北京,在密云区古北口司马台长城脚下开发建设古北水镇景区,作为乌镇向外输出的第一个项目,古北水镇发展迅速,对外开放不过第五年,就已成为京郊乃至国内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标杆。

中国著名度假小镇乌镇、古北水镇联合亮相海外

小桥流水青砖黛瓦的乌镇,真正呈现了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古镇风貌。目前,乌镇西栅景区拥有客房2000多间,可同时供4000余人入住,大小会议室100余间。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落户乌镇,乌镇自此也有了会展品牌和会展接待保障力量。2016年,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落成启用,主会厅约4500平方米。互联网大会之后,会展中心对外开放参观的同时,也承接了众多著名车企、国际时装周发布会等各类会议会展,乌镇会议会展能力再上新台阶。

中国著名度假小镇乌镇、古北水镇联合亮相海外

“一个地方和一个地方最大的差别是什么?——文化。”陈向宏在保护开发中始终注重文化,不仅恢复了乌镇的传统民俗乌镇香市、传统中国年、乌镇水灯会、乌镇长街宴等活动,还请回茅盾文学奖,还请回木心,建木心美术馆,举办乌镇戏剧节、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乌镇,使乌镇成为文艺青年们的朝圣之地,成为中国文化地标性小镇。

在距离乌镇1300公里以外的北京密云,古北水镇正在积蓄力量,以一颗旅游届的新星姿态快速发展。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的司马台长城雄踞山间,瞬息万变中;长城脚下,鸳鸯湖水穿流而过。精巧的园林置景、气势恢宏的北方民居风格山地合院建筑群和原汁原味的北方文化,将南方小镇的温婉与北方小镇的旷达完美结合。

中国著名度假小镇乌镇、古北水镇联合亮相海外

古北水镇是一个以司马台长城为依托的,供广大游客充分领略北方民俗文化及特有的长城兵民戍边守塞历史文化的旅游度假区,在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独特旅游文化IP的构建,不断放大长城+水镇的双品牌效应。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变幻,古北水镇策划了长城踏青季、长城下的星空小镇、长城下的红叶小镇、长城下的冰雪小镇四大季节主题活动。为了调节北方淡旺季游客资源,古北水镇打造了冬季特色旅游内容。其中包括长城下的圣诞小镇、冰雪嘉年华、长城庙会过大年等一系列深度体验北方冬季民风民俗活动,同时依靠优质的温泉资源,使古北水镇成为冬季度假养生的好地方。

古北水镇开业5年来,凭借丰富的产品,完善的配套设施与优质的服务,成功接待了众多等国内外知名厂商举办发布会或团队拓展活动。跃升为国内名列前茅的会展小镇,收获行业内外褒奖无数。

春之碧水,夏之星空,秋之红叶,冬之冰雪,古北水镇已成为北京度假旅游的新地标,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及国际友人前来休闲度假,这里也是摄影家和美食爱好者的天堂。

有人说,在乌镇能邂逅爱情,邂逅梦想,去古北能邂逅蓝天,邂逅星空,今天,我们也一样期待,当这两个小镇在“世界的十字路口”邂逅彼此时,会爆发出怎样的引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