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可靠网联自动驾驶领跑者

资讯 TOM    2018-07-17 08:58

7月13-14日 “智商业·驭未来”2018第三届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会议场内,环宇智行创始人李明发表演讲,关于高可靠网联自动驾驶:计算单元、软件和平台。会议场外,环宇智行带来了无人驾驶汽车、自主研发的车规级控制器TITAN-III、自动驾驶软件平台雅典娜等让各位来宾现场体验高科技网联自动驾驶。

高可靠网联自动驾驶领跑者

环宇智行创始人李明2008年起研制智能车辆,2010年代表武汉大学第一次参加未来挑战赛,夺得综合测试第一。2012年在德国的KIT的MRT实验室参与德国奥迪的无人驾驶项目,研制的基于Velodyne的第二代无人车,首次使用VeloSLAM实现自主定位,可以在复杂的环岛实现无人行驶。13年和东风做了第一台自主样车,仅利用车用级的传感器实现高速的无人驾驶。已经达到车厂的量产原型测试标准,被湖北卫视专题报道为东风第一台自主驾驶车辆。14年开始场景转化,环宇智行的智能网联系统在交通部做汇报。

环宇智行是从德国回来的团队,主要做自动驾驶核心算法和系统。联合创始人是德国汉堡科学院张建伟院士和前西门子曹晶教授。从硬件加速到软件算法和云平台环宇智行都有整个思索的过程。

18年6月环宇智行基于英伟达处理器做的模块首次发布自己的自动驾驶控制器。李明表示:车完成自动驾驶时需要非常多的部件,而环宇智行把所有的计算、交换、定位、导航、通讯,可以用到的所有东西都做出来,集中在一块板子上,这在国内也是第一块,它符合车规级、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控制器。在8月份英伟达芯片零售时,环宇智行也会有同步发售的芯片。

高可靠网联自动驾驶领跑者
高可靠网联自动驾驶领跑者

如果汽车变成智能化汽车,需要的核心计算和软件大概是什么样的?环宇智行创始人李明现场反问大家。首先要有发烧级硬件,如之前说的英伟达处理器,这是智能化承载的计算和硬件平台,需要可定制的软件配套,比如环宇智行自主研发的雅典娜软件系统;另外需要一个平台,比如手机之所以被大家吸引,是因为有微信,有各种各样的服务等,必须要有云平台。李明表示在汽车领域也有,有滴滴这样人车匹配的平台,使大家更喜欢应用。单纯的自动驾驶能力,已经不足吸引大家把汽车给颠覆掉。所以环宇智行第一次提出基于计算单元,上层然间和云平台展现出一套像小米手机这样的系统,把汽车的软件架构从原来进行了改变,可以颠覆整个汽车的产业情况。传统汽车到电动汽车,底盘变成了电机电控,汽车要变智能化依然需要;比如手机发展过程中MP3、MP4都被手机吸收了,因此环宇智行做的时候是高度集成的,可以具备导航、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可以利用技术性能把各种软件部署集中,同时还有云平台作为支撑。

李明表示环宇智行是以部件的形式考虑计算单元,以车的形式考虑智能化,还可以从运营商的角度看,绝对不考虑一台车的情况,而要考虑整个百万级别在运营商平台怎么做业务,这样才可以真正变成智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