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第二季度净收入100.61亿元 手游贡献超7成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1 1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9日,网易(NASDAQ:NTES)发布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网易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0.61亿元(15.20亿美元),同比增加6.7%,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87.61亿元和94.3亿元。本季度网易手游的净收入占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的74.7%。

网易公布第二季度及近期运营要点,针对公司的游戏多元化战略,6月29日推出端游作品《逆水寒》,且本季度推出多款非MMORPG手游产品,包括《影之诗》、《第五人格》及《非人学园》等。在海外游戏发展方面,继《荒野行动》于6月登顶日本iOS App Store畅销榜之后,《第五人格》于7月进入日本市场后,也登顶日本iOS 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下载榜。

与此同时,网易旗舰类产品依然保持较高人气,包括《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和《新倩女幽魂》的端游和手游版本、《阴阳师》和《率土之滨》等,《我的世界》中国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另外,网易投资美国游戏公司Bungie以支持其游戏研发创新。为继续丰富产品线,网易方面表示即将推出新游戏有《神都夜行录》、《明日之后》等。

网易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毛利润为72.45亿元(10.9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9.54亿元和67.37亿元。综合毛利率为44.5%,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42.0%和50.4%。在线游戏服务毛利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自研手游的收入贡献,如《楚留香》、《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在线游戏服务毛利率的同比和环比上升主要由于在线游戏业务净收入增长,而部分成本相对稳定。

5月17日,网易在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中称,报告期内,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87.61亿元,同比下降18.38%。而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网易方面表示,主要因为自研手游如《阴阳师》和《倩女幽魂》的收入贡献下滑,并被《荒野行动》和《楚留香》的收入增长所部分抵消。

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表示,“相比于腾讯借助自身的平台优势优化已有的游戏产品,网易的策略是探索自己的方向,推出独特的游戏,比如《第五人格》、《阴阳师》等,而这种产品策略是有潜力的。网易是唯一一个没有社交媒体优势,单纯靠游戏产品质量本身决定市场地位的游戏公司。而其他老牌游戏公司,比如盛大游戏、完美世界,之前在端游方面可以与网易抗衡,而现在,可以发现在这些游戏厂商中,只有网易在做自己的产品,其他公司多变成腾讯的研发商。从这方面看,网易的研发策略是有独到之处的。”

对于网易独到的策略,在朱家亮看来,“独到之处就是沙盒化,网易的目标是令所有游戏往沙盒化方向发展。沙盒化之所以如此关键,不仅因为沙盒化是未来玩家需求的方向之一,更重要的是,沙盒化不依赖社交平台,玩家自身的创造性很强。如果该策略得以落实并且执行效果好,网易可以继续保持自己在游戏领域的地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