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大剧院歌剧《梦游女》8月上演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0 10: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9日,贝里尼歌剧《梦游女》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发布会。歌剧《梦游女》作为一部浪漫主义作品,除了内容方面讲述爱情故事,在舞台设计方面同样纯净、梦幻,代表了19世纪初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贝里尼的个人艺术风格。据悉,该剧将于8月28日—9月2日上演。

为呈现出这部美声歌剧时期的作品,国家大剧院邀请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与他的“铁三角”主创团队——欧洲舞美设计亚历桑德罗·卡梅拉及服装设计卡尔拉·里科蒂,以纯净的舞台色调、半圆的弧形苍穹为观众打造浪漫且梦幻的舞台。《梦游女》是德弗洛继《纳布科》、《玫瑰骑士》后第三度与国家大剧院合作。

据悉,歌剧《梦游女》的主线为“梦游”,主要讲述瑞士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爱情故事,是一部浪漫主义作品。女主人公阿米娜因患“梦游症”误入伯爵房间,被小旅馆女主人挑拨后,引发阿米娜和未婚夫埃尔维诺之间的爱情危机,最终在伯爵的帮助下,两人消除误会,重新生活在一起。

“音乐戏剧通过歌唱,一定要使人为之流泪,为之战栗,为之死”,这是贝里尼写给他脚本作者的一段话,“旋律”是贝里尼的创作追求,因而咏叹调成为他歌剧的中心。剧中有“啊,满园鲜花凋零”、“我心中充满喜悦”等多首高难度咏叹调以及男主人公埃尔维诺的咏叹“叫人怎能不恨你”等唱段。

公开资料显示,贝里尼是19世纪初意大利歌剧作曲家, 三十四岁的生涯共留下十部歌剧作品。1931年,贝里尼创作的歌剧《梦游女》及《诺尔玛》,奠定了他在音乐史上的地位。2014年,国家大剧院首次制作贝里尼歌剧《诺尔玛》,具有贝里尼个人艺术风格以及意大利美声歌剧的魅力。

剧中饰演“阿米娜”一角的是世界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和抒情女高音罗莎·费奥拉,其中,在迪里拜尔30多年的歌剧舞台生涯中,塑造包括《梦游女》中的阿米娜和莉萨等角色。意大利歌唱家罗莎·费奥拉曾出演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唐·帕斯夸莱》。另外,饰演埃尔维诺的是男高音歌唱家安东尼奥·希拉古萨和安东·罗西茨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