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朝阳为闯入OTEC决赛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3 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白杨)8月10日下午,历时三个月的2018海外学人创业大会(OTEC)创业大赛在国家会议中心迎来全球总决赛,从13个国家18个赛区8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2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决出了冠亚军各一名,季军两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的创业者分享了奖项,北京赛区朋友保项目荣获2018OTEC创业赛全球总冠军。OTEC主办方真格基金、零点有数,承办方中护航和合作方凤凰创投为四个获奖团队提供了现金奖励。

据介绍,进入OTEC创业赛决赛的创业项目还可以享受朝阳区行政服务绿色通道的‘一站式’服务,在专门服务窗口完成注册登记、审批核准等所有需要办理的手续。除了国家明确要求特殊审批的行业,海外人才创业公司拿到证照的时间从1个月缩短到5个工作日,节省了75%的时间。

与此同时,OTEC创新峰会同步举行,10日下午和11日全天,6位诺奖得主、3位中外院士,以及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创新创业领域的“大咖”齐聚一堂,带来最新科研成果,与企业进行对接转化,活动吸引到2000余名海内外创业者、投资人、北京市及朝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园区和创业空间负责人参与。

今年OTEC由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真格基金和飞马旅共同主办,中护航承办。除创新峰会和创业大赛之外,还包括国际创业聚、海创中国行、海归招聘会等活动,共同构成2018OTEC海外学人创业大会的五大板块。各项活动从4月持续至10月,包括在国内外举办的25场创业比赛。

2013年以来,在朝阳区委区政府的主导下,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每年举办“海外学人创业大会(OTEC)”,今年已是OTEC第六次走向全球创业者。

朝阳区素有“中国涉外第一区”之称,区内国际化资源丰富。作为众多全球海外学人归国(来华)创新创业的第一站,OTEC高度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是区别于其他创业平台的显著特点。除了聚焦具有留学背景的创新创业群体外,OTEC更吸引了大量外籍创新创业者的参与,并促成他们在朝阳、在北京的落地扎根。

据了解,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的创业项目将获得价值100万元的服务包。其他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项目不仅可以获得“凤凰计划直通车”的创业补贴,还可以获得朝阳区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营商环境的优化是构筑创新创业生态、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以来朝阳区委区政府提出要充分发挥朝阳国际化和高端要素资源聚集优势,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优化企业服务为核心,以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导向,率先把朝阳区打造成为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成为全国、北京市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OTEC从创办伊始,就以探索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保障“全链条”模式为目标。举办六年来,OTEC不仅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多名创业者,推动了400多个项目落地,更初步实现为海归创业者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根据初创企业的实际需要,朝阳区以“凤凰计划”为核心,搭建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参与、市场机构联动的海外学人服务平台。利用朝阳区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整合市场化资源,打造优质海归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包括朝阳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凤凰学院、知名人才顾问机构朝阳联盟(猎头联盟)、海外知名高校北京校友会人才联盟、海外学人创新创业空间联盟和海归投资人联盟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初创企业提供场地孵化、创业教育、免费注册、投资对接、政策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

今年的优秀项目还将通过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众多国际化的孵化加速平台,得到国内顶级创投机构以及朝阳区文化创业产业引导基金的重点关注,并为他们提供办公场地、签证服务、注册绿色通道、孵化资金支持等服务,形成具有朝阳特色的全流程、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体系。

为了帮助优秀海外项目尽快在朝阳落地,进入OTEC创业赛决赛的创业项目还可以享受行政服务绿色通道的‘一站式’服务,在专门服务窗口完成注册登记、审批核准等所有需要办理的手续。除了国家明确要求特殊审批的行业,海外人才创业公司拿到证照的时间从1个月缩短到5个工作日,节省了75%的时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