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将成为《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第二大股东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3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腾讯已同意以每股65万韩元,总额大约5000亿韩元(约30.5亿元)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约8.5%的股份,加上去年腾讯从风投公司手中以700亿韩元收购蓝洞1.5%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成为《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的第二大股东。

今年5月,有国外媒体称,腾讯正考虑投资《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投资金额为5000亿韩元(约合29.56亿元),收购蓝洞10%的股权。早在去年,腾讯和蓝洞就已建立合作关系。2017年11月22日,腾讯获得《绝地求生》国服独家代理运营权,随后,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群、天美工作室群分别与蓝洞合作推出正版《绝地求生》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和《绝地求生:全军出击》。

公开资料显示,《绝地求生》自2017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不到8个月全球销量就已超1650万份。截至2017年10月,《绝地求生》中国区玩家在游戏总玩家中的占比就已超过了四成。此外,据SuperData的数据显示,以海外市场30美元一份的游戏售价进行计算,截至今年4月,《绝地求生》的总营收已超过10亿美元,其中中国玩家的消费达到了40%。

随着游戏持续火爆,其背后的开发商韩国蓝洞公司也受到业内的关注。7月24日,有网友发现PUBG_STEAM(《绝地求生》Steam)官方微博认证被改为“品级(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韩国蓝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im Changhan。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品级(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9日注册,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为蓝洞首席执行官Kim Changhan,由韩国蓝洞公司设立、专门负责《绝地求生》开发和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商务拓展工作的PUBG株式会社,对品级(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00%。由此可见,该公司正是韩国蓝洞公司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