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借力世界哲学大会宣传人文建设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5 13:14

2018世界哲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一流哲学大家聚首北京。昨天,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孟子书院承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中的孟子学暨人文海淀建设”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北京西山孟子书院此次成功申办2018世界哲学大会全球分论坛,这对孟子书院的发展、对于海淀区的人文海淀建设以及丰富世界哲学大会的内容,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良好的社会公共文化效应。”孟子书院理事长孟祥红说。分论坛上,各国学者就“孟子天下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孟子思想的传统意义和当代价值、孟子思想的诠释与评析、东亚孟子学的发展、孟子学文献研究、人文海淀的文化内涵及其意义”等几个方向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研讨,针对孟子思想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做了深入的理解与诠释,发掘在当代多元文化空间中孟子学发展的独特意义。

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苗地指出,将“人文活力型”作为人文海淀建设放在首位,意在凸显人文活力对于推进发展新科技、新业态、新局面的基础性作用,而具有坚、毅、刚、卓精神的儒家传统文化无疑是我们这个新时代所需要、也是海淀区的综合发展所需要的。此次孟子思想分论坛的举办,以及其后有关孟子学的公共文化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提升和优化海淀区的人文活力。

据了解,北京西山孟子书院将以海淀区为依托,打造全球“孟子学”的研究与传播高地,下一步将与海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相关民间文化组织等相关机构合作,推动孟子学及儒学的各项创新型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冯秀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