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inaJoy 2018体验:不负众望的《Raw Data》 《Raw Data》:这份体验不简单

资讯 87870网 2018-08-04 18:19

 ChinaJoy 2018体验:不负众望的《Raw Data》 《Raw Data》:这份体验不简单

“2018CJ体验:排队体验VR的我,差点被漂亮小姐姐一拳打爆狗头——”

——再三思考之后,我放弃了上面这个“皮这一下非常快乐”的念头,老老实实地写下了四平八稳的新标题。

不过呢,即便如此,如果让我一句话来形容在CJ第一天体验《Raw Data》的感受,那么开篇的那句引言依旧是最准确的概括?

看不懂?没关系,且听我来解释——《Raw Data》:这份体验不简单

“噫——————!!!”

2018年8月3日,ChinaJoy第一天,N3展馆7展区的网易游戏VR展位上,一位戴着Vive Pro的漂亮小姐姐发出一声尖叫,手臂用力划出一个大大的圆弧,险些撂倒旁边正在排队围观的一大帮吃瓜群众——还好网易展位上的工作小哥动作够快,否则站在吃瓜最前线的我铁定要被小姐姐手里的Vive Wands一击爆头。

 

就是这位小姐姐

骚动并没有持续太久。两秒钟之后,躲过一劫的围观群众纷纷归位,继续排成整齐的一队围观展位上的人间喜剧——说实话,相比于大屏幕上的游戏画面,屏幕前各路玩家的表演可真是要精彩太多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戴上Vive,第一次体验VR游戏,但是,大家无一不是在全情投入——只要看看那些大开大合的动作,所有人都能认同这个结论。

ChinaJoy 2018体验:不负众望的《Raw Data》 《Raw Data》:这份体验不简单

注意这位兄台的无影手

——以上,就是2018ChinaJoy展会网易游戏占位上《Raw Data》的现场体验记录。

提起《Raw Data》,但凡是有点VR游戏基本常识的朋友肯定都对这个名字不陌生:2016年上线Steam平台后一炮而红,很短的时间内就达成了”百万销售额“这个记录,然而,迟迟不面向中国市场开放购买始终是广大国内VR玩家的心头之痛;如今,网易代理的中文版终于来到我们面前了,这对于翘首以待行货正版多时的诸位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不是吗?

这位小妹妹玩得真好

当然,肯定会有朋友质疑,认为”Wave Shooter已然不再是潮流所在“”迟到了两年的杰作是否值得推荐,值得商榷“——会有这些疑问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平心而论,即便是以现如今的标准来看,《Raw Data》的整体素质依旧丝毫不逊色于那些当红的一线VR大作:以最直观的射击手感为例,横向对比一下现如今市面流行的那些Wave Shooter打僵尸游戏,不难发现《Raw Data》的枪械命中与散布参数控制得非常合理——新手不必太担心手抖变成”VR打枪人体描边大师“,老手也可以享受一枪一个直接爆头的精准快感。不仅如此,第一次戴上头显拿起手柄的朋友完全可以在活动范围内满地乱窜回避四面八方飞来的弹幕,久经沙场的老手则可以气定神闲地原地回转发动技能和”突进(有别于标准瞬移和平滑运动的移动系统)“来进行各种风骚走位解决成片的敌人。无论是哪种VR玩家,都可以在《Raw Data》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岂不美哉?

ChinaJoy 2018体验:不负众望的《Raw Data》 《Raw Data》:这份体验不简单

不怕看不懂的中文提示

顺带一提,《Raw Data》的中文本地化工作是由网易完成的,完善的中文提示配合流畅的游戏系统引导,绝大多数朋友只要熟悉一下Vive Wands的手柄键位就可以轻松上手;另外,从本届CJ现场体验到的内容来看,原版游戏当中代入感极强的原生配音还是顺利保留下来了——尤其是某些关卡中那个极其销魂的女声日式英语提示音,这个在当年刚上市的时候就给不少朋友留下过深刻印象的背景旁白依旧存在;倘若你对这个明显是在向80年代赛博朋客文化精髓致敬的桥段有爱,那么中文正版的《Raw Data》绝对是重温这份体验的上佳选择。

最后,在当天的展台上重温了一把当年手感(许久不玩,确实生疏了许多)且被网易展位小哥钦点为”本日高玩“之后,中文版的《Raw Data》确实让我爽到了;在此推荐大家一玩,以上。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