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日之子2》的创作法则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05 08: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明日之子2》自6月30日播出以来,现已正式上线6期节目。尽管现阶段有多部音乐类综艺节目均处于播出阶段,但《明日之子2》仍获得较高的关注度和播放量,这不禁也让业内纷纷好奇该节目背后的制作过程。

与2017年播出的第一季节目相比可以明显发现,《明日之子2》不仅录播节目的数量增加了两期,整个赛制也有所不同。据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副总经理邱越透露,之所以本季做出用五期节目进行录播的调整,是因为这是一个纯素人的节目,前面需要更多真人秀的成份来讲述每个人的形象,让观众更多地记住每个人的个性和特点,通过真人秀部分让选手本身的故事和人格魅力散发出来。

如今《明日之子2》的录播节目已全部上线,并自8月3日起进入直播阶段,直至9月14日。“录播和直播看上去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状态,接下来在直播的过程中,整个大逻辑就像一场场赛事直播一样,有比赛的赛程,我们可能借鉴体育比赛的逻辑让现场的紧张感,赛事感和现场感更强”,邱越表示。

其实不少综艺均会在部分节目中采用直播的形式,并以此来增加与观众的互动性,但直播形式也会对制作团队带来挑战,尤其是突发情况的发生,会影响到节目整个播放流程。对于未来如何让直播能更加顺利的进行,同时让观众更好地接受直播节目中的玩法和赛制,《明日之子2》监制马昊表示,“直播阶段要帮用户做减法,让关注的点变得少一些。我们希望更多能把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强关注点,一场节目设置一个悬念,从而让观众更好的理解。这样让观众跟选手产生真正的情感关联,让观众感受到的情感交流,产生一个很大的情感共鸣,这是直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部分观众看来,一档综艺除了玩法等内容设定外,选手、嘉宾也是吸引自身的关键要素。为了能够获得具有代表性的选手,《明日之子2》也费了不小的功夫。据马昊透露,偶像养成类节目最重要的是有没有独特的选手,因此节目组在第一季节目结束后就开始寻找第二季的选手。“我们的样本有十多万,除了平台的大量报名外,还有很多志愿者在正式报名前半年就展开了海搜,多渠道同时进行。一个是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的各个App、贴吧里找线索,其次是到各大学校、培训机构找人,另外还会在海外搜索选手。为了保证能够找到独特的选手,我会要求我的团队懂音乐,这样才能有发现音乐的才华,同时还要懂年轻、有一双发现独特的眼睛。当我们通过层层筛选出几千人规模时,就会跟平台一起挑选,最后留下两三百人,然后再深度地筛出要进行录制的几十号人。”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明日之子2》作为音乐偶像养成类节,对活跃整个行业来说是有好处的,《创造101》和《明日之子》,虽然都是养成类,但却是完全不同的形态和品牌定位,所要呈现的状态也不一样,只要能够找到一个核心表达意义,以及能和观众产生共鸣的方向,就能在市场上生存。

而作为一档偶像养成类节目,如何为选手提供后续的发展也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据马昊透露,在第一季时,其实节目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整个团队就已经开始筹备毛不易的专辑,包括找到李健老师帮他做专辑制作人,今年第二季也是在节目中就开始筹备相关厂牌的规划,制定不同的产品线,包括虽然第六期之前有12强,但是对这12个人的厂牌规划也已经都开始筹划了,一旦最终产生九大厂牌,特别是最后的最强厂牌,就会根据计划往前推进,一条条执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