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风教育遇“李鬼”K12在线教育首个品牌侵权案开庭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8月16日,K12在线教育行业首个品牌侵权案件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开庭。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状告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亿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侵权,原告称公司旗下的“海风教育”品牌被严重侵权。

据了解,原告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认为,河南海风与上海亿阁突出使用“海风升学”与“海风教育”等字样,而这类行径极易导致家长们做出误判,误以为被告提供的教育服务与原告存在特定联系或者来自于原告。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远超认为,擅自使用他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注册商标作为企业字号的不正当竞争案例屡见不鲜。如果允许这些企业将他人的知名商标或者商品服务特有名称作为字号,会让相关公众误以为两者存在某种合作、授权等特定关系,造成混淆误认。法院一般以保护诚实信用、保护在先权利作为审理原则。

据业内人士透露,过去传统的课外辅导机构在并没开放加盟的地区,仍然会出现“同名同姓”的李鬼店。但目前业界发生“李鬼”借势行业内在线教育品牌并对簿公堂的事件还是首例,因此此次审理案件的审判结果就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根据新浪教育近期发布的《2017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在K12阶段,给孩子报辅导班已成家长的必备项目,K12在线教育的热度也在不断上升。今年以来,K12在线教育赛道上频频出现巨额融资的消息,体现出资本对于在线教育的持续看好。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海风教育在今年1月完成C轮融资后,仅过了半年时间就完成由好未来和源码资本领投的C+轮融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