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麦网“全场景体验式音乐节”联动新零售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06 16:30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金延娣)8月5日,由大麦网联合天猫国际共同打造的“世界妙物纪音乐节”在上海举行。据悉,此次音乐节将30个品牌商家与音乐元素结合,创造四大玩乐购物体验区。“现场娱乐+新零售”全场景体验的模式,是阿里文娱现场到新零售现场的首次全场景落地。

大麦网“全场景体验式音乐节”联动新零售

“世界妙物纪音乐节”设置五个玩乐体验区,“大麦微秀场”、“地心引力失效区”、“质量不守恒区”、“突破维度区”、“时空穿梭区”,用户可以在现场挑战演唱,参与游戏互动体验瞬间失重,走进多维蜡像馆体验捏泥人,叩响三维照相馆感受3D立体画拍照等。同时,音乐节也引入“街头艺术”,香港艺术家、麦兜动画制作人梁智添将新媒体灯光艺术运用于3D模块中,随着魔方重组的节奏,创造“巨型霓虹魔方”。另外还有墨西哥艺术家JorgeRamírezZarco创作的“自拍即时贴”。

在明星演出方面,李宇春表演《流行》、《下个,路口,见》等作品,华晨宇则演唱《烟火里的尘埃》、《齐天大圣》、《蜉蝣》等。此外,好妹妹乐队、汪苏泷、优酷《这!就是对唱》选手也进行了表演。

大麦网华东区负责人表示,“这是阿里文娱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又一次重要协作,‘大麦搭场子,天猫国际唱大戏’,是从文娱现场到新零售现场的第一次全场景落地。另外,这并不是一场寻常的音乐节,它融合了音乐、艺术、玩乐、潮物等多场景模式,丰富了线下音乐市场的品类,拓展了现场娱乐的发展空间,同时,大麦希望通过这种体验式音乐节,引领用户消费升级,提升用户消费幸福指数。”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马云提出以“新零售”为龙头的“五新”战略,随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天猫两个新零售基座探索新零售的路径,先后打造“淘宝造物节”、“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等新零售IP。此次“世界妙物纪音乐节”,被视为新零售场景的一次新尝试,不同的是,参与方除了电商系的天猫国际外,还有文娱线的大麦网。

数据显示,2017年大麦网共操作247个音乐节项目,辐射全国28个省区、服务165万观众。目前,大麦网覆盖演唱会、戏剧、音乐会、体育、曲苑杂坛、亲子剧、展览休闲等全品类剧目。

“世界妙物纪音乐节”中,天猫国际联合30个品牌商家结合音乐元素,创造专属新新人类的四大玩乐购物体验区——漂浮广场(美颜)、立体小镇(美妆)、奇幻市集(食品)、时间游乐园(时尚),使观众在欣赏音乐表演的同时体验“国际购物游”。

大麦网华东区负责人表示,“多场景融合是阿里集团新零售战略未来的发展趋势,大麦、天猫国际联手打造‘世界妙物纪音乐节’,一方面是线上购物场景到线下购物场景的转化,另一方面更是文娱消费场景与新零售场景的一次交互。”

而对于大麦网在此次活动中的角色,在大麦网华东区负责人看来,“这是人、货、场的一次重组,大麦在其中的角色不仅是一个票务平台,更是一个自带流量的文化娱乐体,能够协助品牌商家快速搭建起各种主题的线下销售场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