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展演中外11部剧目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07 1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6日,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演”)及天桥艺术中心宣布,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将于9月7日—10月27日举办。本届老舍戏剧节将展演中外共11部经典剧目,举办戏剧论坛、剧本朗读会、主题展览等多场戏剧线下活动,展现文学艺术魅力、营造新型观演关系。

据悉,第二届老舍戏剧节由北演策划、天桥艺术中心共同主办,中国老舍研究会、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协办。在“致敬老舍单元”展演的《老舍赶集》,是根据老舍的六则短篇小说创编而成,此外还有一部戏曲作品《翦氏夫人》。

对经典的致敬和解构,是当下戏剧文化发展国际化的趋势。本届戏剧节“文学剧场单元”展演《天下第一楼》、《天之骄子》、《亲爱的,胡雪岩》等剧目。另外,现实主义话剧《平凡的世界》根据路遥同名小说而改编,主要讲述陕北黄土高原双水村三家人的命运,反映从“文革”后期到改革初期广阔的社会面貌。

以扶持青年戏剧人才为目的,本届老舍戏剧节在“小剧场单元”上演两部青年戏剧人的作品。分别是来自武汉江湖戏班剧团的《呐》以及青年导演张肖的《认真的重要性》。这两部作品是新一代戏剧导演重新思考经典的新尝试,同时也是对戏剧的独立探索。

“国际视野”作为是戏剧节的创办宗旨,老舍戏剧节始终关注世界名团名作,力求引进观念新锐的戏剧作品,与中国戏剧交流。本届戏剧节“国际单元”中的《酗酒者莫非》,是由克里斯蒂安·陆帕导演执导,根据作家史铁生的《关于一部以电影做舞台背景的戏剧之设想》改编,并以欧洲当代文学剧场的理念,使影像和心理时空奇妙结合。另外,还有巴黎城市剧院首次访华演出的《围城状态》,代表法国巴黎戏剧院2017年创作的高度。

除了来自中外11部展演剧目,第二届老舍戏剧节还策划《老舍点戏》主题展览,包括20世纪50年代戏改期间老舍拟出的68出京剧剧目提纲手稿中的经典作品,以及55位当代画家的戏画作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