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裸辞之后,老炮媒体人用小鹅通“自建平台”实现收入翻番

资讯 TOM    2018-08-31 10:12

裸辞,在大多数人看来都是一次冒险的选择。但在媒体人韩智看来,找对方向,全身而退,才是明智之选。韩智毕业于国内985大学,毕业后选择进了一家知名出版社,刚开始,靠着自己拼来的撰稿速度,月薪轻松过万,似乎,这条路都是对的。5年后,情况就变了。一边是纸媒唱衰,单位大幅裁员,收入锐减,一边是依靠互联网的自媒体异军突起,人才紧缺,薪资猛涨。

毅然决然选择裸辞,韩智开始创建更加符合互联网特性的资讯品牌。短短5个月,他的有声知识付费品牌已经涵盖了包括微信号公号矩阵、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在内的知识传播体系总粉丝量超百万,韩智也并顺利实现收入翻倍。

“刚开始,我们是多个MCN渠道同时在进行分发,流量增长到一定地步后,自建平台的需求越发紧迫,也就是把分散在不同平台的客户做一个沉淀和集中式管理,这时用一个工具,其聚合性比较强,有市面上主流的付费形式;并希望这部分用户沉淀之后,就是自己的,可以进行集中化的管理,直接互动甚至后续更深层次的圈层化互动。”随着事业的发展,韩智表示,最需要的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知识付费平台。

面对多个平台管理带来的复杂难题,韩智选择小鹅通作为技术服务商开通在线教育店铺;运营2个月以来,他的知识店铺以极其丰富的内容资源和多样化的内容方向,成功收获大批垂直领域精准粉丝,内容变现营收也达到历史最高峰。

小鹅通是基于微信生态的Saas平台,因此可以支持学员通过公众号即可进入知识店铺,并在微信内完成教学和学习的全过程。小鹅通店铺的界面非常人性化,像韩智的知识店铺就有极其丰富的内容资源,因此在首页展示出各个专栏内容,用内容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吸引更多用户。

专栏是一种将内容商品打包售卖的形式,可包含多个内容商品,如图文、音频、视频、直播。像韩智这样的知识生产者可以按照用户的使用习惯决定搭配内容形式,在一个专栏中实现系列产品的整体售卖,让用户学习更有方向和深度。在韩智看来,专栏内容能够打包多个内容,将知识内容体系化,这是网上零散的知识付费所不能及的,也是用户付费的需求原因。

韩智介绍道,如果一个讲师想去线上开课有两种选项,一是与一些自带流量的平台合作,前期对于内容打磨过程会非常长,在内容打磨之后,可能涉及到分成和财务上的问题,在内容推出之后,讲师的影响力下获得的用户,也没有办法进行直接的运营和管理;第二种是类似小鹅通的技术平台,不参与用户管理,只是提供技术和服务。韩智表示,“对于内容创业者来说,如果有志于在这个领域长期耕耘,小鹅通将是不二之选,这是我的经验之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