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未来摩比举办“Scratch传播大使活动” 培养面向未来的多元人才

资讯 TOM    2018-08-31 11:46

随着家长对孩子多元化能力培养的重视,以及国家政策的不断深入推进,以STEM为代表的素质教育领域正迎来变革。为在中国推广编程教育,8月25日,好未来旗下摩比思维在总部举办“Scratch传播大使评选活动”,旨在帮助孩子学习和掌握Scratch编程语言,借助Scratch表达自己的思想,以“小老师”的身份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传递Scratch。麻省理工大学(MIT)媒体实验室、图形化Scratch之父Mitch Resnick教授亲临活动现场,为30余位优秀选手授予“Scratch宣传小大使”签名证书并合影留念。

好未来摩比举办“Scratch传播大使活动” 培养面向未来的多元人才

Mitch Resnick教授与优秀选手刘可菲合影留念

自7月启动以来,摩比思维“Scratch传播大使评选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学员的踊跃参与。活动期间,摩比思维为学员提供了为期30期的免费Scratch线上课程,并持续提供在线免费老师和咨询机会。在未来,摩比思维将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公共展示平台,邀请优秀学员见证摩比编程新体系的发布,并授予其2019 MIT夏令营的免试录取机会。

活动上,Mitch Resnick教授还亲自指导学员进行Scratch 3.0课程的学习。Mitch Resnick教授表示,通过模块扩展,Scratch 3.0可以帮助孩子对接更多学习场景,更自由地创造和分享创意,在编程基础上拓展更为多元的知识和技能。Mitch Resnick教授也指出,摩比思维本次“Scratch传播大使评选活动”将助力Scratch以及编程教育在中国的落地推广,从而更好地培养下一代的创造性思维。

好未来摩比举办“Scratch传播大使活动” 培养面向未来的多元人才

Mitch Resnick教授进行Scratch 3.0课程指导

“编程不仅是代码,更是一种思维。”好未来摩比思维事业部总经理王伟表示。摩比思维创立编程课的初衷,就是让孩子在游戏化的学习场景中感受编程的逻辑、激发学习的动力,通过编程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培养实践能力。摩比思维事业部总经理王伟说:“与MIT在Scratch编程课的深度合作,是好未来以及摩比思维在素质教育领域探索的重要体现。以此为依托,双方将共同推进青少年综合能力的发展。”

活动现场,优胜学员纷纷向Mitch Resnick教授展示自己的Scratch参赛作品。来自西安的王博謇展示的“数学口算作业本”,将数学口算和计算机编程知识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并设置“错题本”功能以巩固所学口算知识。据王博謇家长介绍,孩子从小就喜欢科学探索,经常参加数码软、硬件方面的沙龙。在学习摩比思维编程课后,王博謇不仅能在游戏化学习中巩固学习成果,同时也在逻辑思维训练中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Scratch传播大使活动”,只是摩比思维与MIT在中国共同推广编程教育的起点。2017年,摩比思维就与MIT媒体实验室展开合作,通过STEM教学教研探索,形成了专业、完整的少儿编程教学体系。近日,摩比思维还组织部分学员前往美国参加了“MIT编程游学营”。让孩子在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国STEM课堂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开拓国际化视野。

未来,摩比思维将继续以Scratch图形化编程为主线,不断完善编程课程体系。MIT媒体实验室将继续协助摩比思维在中国推广编程学习,并支持好未来STEM师资培养体系的建设。

摩比思维将全面落实好未来“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持续加强与全球知名学术研究机构和科研企业的深层次、体系化合作,积极开放和共享资源,在素质教育领域展开创新探索,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和素养,帮助他们成长为面向世界、多元发展的未来型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