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灿谷公布2018年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资讯 TOM    2018-08-31 13:24

上海2018年8月31日电-- 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灿谷”或“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 CANG),中国行业领先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今日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务及运营亮点:

2018年二季度,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2.36亿元(3,571万美元)。

2018年二季度,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6,460万元(98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44元(7美分)。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两股A级普通股。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经销商网络涵盖的经销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2.0%至40,282。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所有已完成以及尚未支付的汽车助贷和汽车交易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0.92%和0.46%。截至2018年3月31日,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1.09%和0.46%。

近期发展

为抓住更多成长机会,公司近期与中国工商银行和滴滴出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会将公司覆盖面极广的经销商网络以及在国内汽车行业的丰富经验与工商银行世界一流的借贷能力进行整合,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提供汽车主机厂贴息或非贴息金融解决方案。此外,公司还将为滴滴出行车队提供包括司机招募、车源采购、汽车金融和保险服务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先生表示:“在2018年二季度,我们通过执行公司的三项增长策略来应对来自目前宏观经济局势和国内汽车市场的短期挑战。第一,在继续优化和扩展公司经销商网络的同时,我们开始推广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即服务‘SaaS’管理系统,并提供了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以帮助经销商更高效地寻找车源、管理库存及促进销量增长。其次,我们推出了与工商银行以及滴滴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三,我们通过拓展公司目前以促成保险交易为主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进一步多样化了公司的收入来源。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工商银行和滴滴出行的合作,并加大公司保险交易服务的市场渗透率。随着我们不断扩大的经销商网络、不断优化的经销商覆盖模式、不断推出的创新型产品和服务、以及不断加深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已经为抓住未来的市场商机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并且相信会在将来为我们的股东不断地创造价值。”

灿谷首席财务官张永毅先生表示:“由于公司对经销商覆盖模式的调整、汽车市场整体的疲软、以及部分汽车主机厂推出的高额贴息政策所带来的挑战,我们的收入在本季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我们的业务依然保持强劲的盈利能力,并且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自由现金流。此外,通过不断强化我们的平台、提升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市场渗透率,我们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提高公司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的转换率中。鉴于我们的汽车后市场服务能与汽车助贷服务形成交叉销售,因此该业务几乎不增加任何额外人力成本和系统费用,故而保持了该业务的高利润率并且能为公司的投资带来丰厚的回报。我们本季度在拓展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中取得的进展与公司渗透全国市场的经销商网络很好地印证了我们的变现潜力。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下半年充分推进公司的增长策略。”

2018年二季度财务表现

收入

2018年二季度,公司总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7亿元下降11.6%,至人民币2.36亿元(3,570万美元)。收入下降主要源自于经销商覆盖模型的调整,以及汽车市场整体疲软。2018年前半年,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4.85亿元(7,331万美元),同比增长4.9%。

2018年二季度公司汽车后市场服务收入为1,230万元(185.9万美元),去年同期该服务收入为670万元,其中保险促成服务是主要增长点。

营业成本和费用

2018年二季度,公司总营业成本和费用为人民币1.64亿元(2,4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11亿元。总营业成本和费用的增长主要由营销费用以及企业管理费用的增加而造成。

2018年二季度,公司销售成本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830万元下降8.0%至人民币8,120万元(1,230万美元)。本季度,销售成本占总收入的百分比由去年同期的33.0%上涨至34.4%。这一百分比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付给经销商平均每笔交易的佣金有所上涨。

2018年二季度,营销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60万元上涨至人民币3,690万元(559万美元)。本季度,营销费用所占总收入的百分比由去年同期的5.1%上涨至15.7%。这一百分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销商网络的覆盖并增加经销商粘性,公司将销售人员数量由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724人增加至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148人。随着公司规模效应渐显,公司预计其营销费用占总收入的百分比将随之下降。

2018年二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为人民币3,140万元(470万美元),占总收入百分比为13.3%。而去年同期的管理费用为人民币1,490万元,占总收入百分比为5.6%。本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增长的原因有:1)公司行政人员数量以及薪酬的增加;2)公司就其2018年7月首次公开发行事务付给相关专业服务提供商的一次性费用。

2018年二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0万元上涨至人民币950万元(140万美元)。本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占总收入的百分比由去年同期的1.2%上涨至4.0%。这一百分比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对其研发团队的进一步扩张。

净利润

2018年二季度,公司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9亿元下降至人民币6,460万元(98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7,010万元(1,0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9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刨除了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

2018年二季度,公司的基本和摊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44元(7美分)和人民币0.44元(7美分)。调整后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基本和摊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48元(8美分)和人民币0.48元(8美分)。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两股A级普通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31.21亿元(4.72亿美元),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8.03亿元有所增加。

业绩预期

公司预计2018年三季度总收入在人民币2.70亿元和人民币2.90亿元之间。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财报电话会信息

灿谷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9:00 p.m.(北京时间次日,星期五,9:00 a.m.)召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