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资讯 TOM    2018-08-31 13:04

19世纪德国统计学家提出恩格尔系数的概念,成为衡量一个家庭或国家富裕度的主要标准之一。根据恩格尔系数,40年前,中国人60%以上的家庭收入用来购买食物,而今天 60%以上的收入被用于购买符合美好生活概念的商品。这侧面印证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中国社会新的主要矛盾,在城市中稳定下来的人群都希望进一步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

正是在政策、经济、社会和技术各因素共同推动下,家居家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稳中有升。加之消费主体的变化带来了消费观念与习惯的转变,使得当下的家装用户对于家居品位的需求不断提升。一方面使得一些高端家居品牌脱颖而出;另一方面,也考验着高端家居品牌在超越消费需求之外的前沿引领能力。正如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品牌惠而浦所提出的“产品设计应立足于用户的需求,但满足的是用户尚未形成的潜在需求。”

对于潜在消费需求的洞察,惠而浦确实始终保持前沿步伐。无论是1911年发明第一台绞纽式洗衣机,1949年发明第一台对开门冰箱,还是现在将第6感智能科技融入产品之中,惠而浦希望通过不断地探索,持续挖掘和满足潜在需求,帮助消费者实现更轻松、更有品位的家居生活。

但在惠而浦看来,要成就消费者的品位生活,不光是靠产品功能解决家务问题,拥有惠而浦产品所带来的附加价值更应该是提升生活品位指数的关键。因此,近年来惠而浦致力于实现“产品科技+现代生活理念+家居设计美学”的高度融合。希望消费者在通过惠而浦产品解放自我的同时,更获得一件艺术品,使家居生活尽显品位。正是本着这样的目的,惠而浦在2018年与腾讯家居携手,邀请知名设计大咖及全国家居设计师举办FAD(Fashion Art Design)全国巡讲活动。

FAD是时尚、艺术、设计的简称。与此名称呼应,惠而浦在刚刚过去的FAD西安站现场以一个充满时尚艺术感的产品互动展区惊艳了全场。一名设计师回忆说:“与其说这是一个展区,倒不如说是一个艺术装置,它摒弃了单调的扁平式陈设展示,让人能够感受到品位家居生活的一角,意犹未尽”。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继西安站的惊艳之后,8月30日惠而浦FAD厦门站活动展区让人期待不已。厦门本就是一座简约、精致、秀美的城市,这和惠而浦希望为消费者打造的化繁为简、精致品位的生活极致贴合。惠而浦在厦门站将站台直接化身如厦门般清新迷人的迷你城,不但有简单大方的花草元素,更将本次展出的新锐洗衣机及冻龄冰箱与包包、饰品等融合布局,展现出一个时尚品位的女主人空间,惠而浦希望通过别具设计的展出邂逅更多更懂艺术的设计师,碰撞出更具艺术品位的火花。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在FAD厦门站惠而浦展区“研洗攻略,速来领惠清洗反套路绝招”的slogan吸引了现场设计师围观。原来惠而浦新睿洗衣机主打智氧清新功能,可以将空气中的氧气电离成臭氧,从而起到祛除异味、杀菌的作用,不用水就可以“洗涤”。因此除衣物之外,例如手机、名贵包包等消费者亲触物件均可通过这款洗衣机除菌除螨除异味。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而惠而浦冻龄冰箱与新睿洗衣机一样,都是FAD厦门站展示区核心焦点。冻龄冰箱在现场吸引了很多高颜值女性的关注,据了解冻龄冰箱是国内首款采用HFO发泡技术的冰箱,HFO发泡体系比环戊烷发泡体系泡层致密,在同等外部体积下,实现更大内部容积。同时冻龄冰箱首次提出“女王专属”概念,倡导“美与味,各就各位”,为女性保养品打造专属空间,带密封条的女王专属化妆品空间,密封、静音、防串味、防风干,最小化私享空间的温度波动让美自成一格,呵护化妆品更是呵护女王。有了私享空间,做精致都市女性,自信呈现每一面。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事实上,除冻龄冰箱与新睿洗衣机外,惠而浦的厨电产品在FAD西安站的时候就备受关注。在厨电产品的研发层面,惠而浦多年来坚持探索科技的无限可能,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了解和潜在挖掘,通过创新6th SENSE第6感智能科技打造直觉与灵感为基础的极简操作,结合突出的前沿设计,形成一套先进创新的厨房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全然一新的厨房体验。赋予消费者更多的能量和时间去尽情地享受生活,实现精致品位的家居生活状态。

惠而浦携FAD设计大咖走进厦门 探索产品科技与家居美学的融合

日本作家三浦展在《第四消费时代》一书中提到:“消费的终极意义在于如何度过更加充实的人生”。事实上,这是消费升级背后真正的意义,也是惠而浦一直希望在产品功能上为消费者解决的问题。惠而浦希望通过不断创新的技术和设计,让消费者的生活化繁为简——既通过极简的设计,让消费者轻松操作,不为家务所累,从而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或者追寻自己的爱好,真正实现有品位的生活。

一位腾讯家居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对西安站、厦门站惠而浦展台的体验,我对品位有了一个崭新的认知,真正的品位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实现的,需要背后不懈地专注努力和精益求精,这种心得和情怀可能才是惠而浦和优秀的设计师以及钟情于惠而浦产品的职场精英们一个难以言喻的共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